• 2018.01.21
    星期日

竊機密圖供政府 前IBM華工程師囚5年

[2018.01.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昨日發表聲明,宣布曾任職於IBM的中國軟件設計工程師許家強(Xu Jiaqiang,音譯)經濟間諜罪名成立,被聯邦法院判處5年監禁。許家強被控竊取美國一家科技公司專屬軟件程式代碼,企圖令中國國家衛計委獲益,還曾向臥底探員兜售代碼,但聲明未透露受害公司名字。

法新社引述美國聯邦檢察官伯爾曼(Geoffrey Berman)說:「許家強先前在聯邦法院承認竊取美國僱主的高科技商業機密,企圖讓中國政府受益。」許家強現年32歲,他2016年認罪,承認複製公司的軟件程式代碼,並在2014年離職時將這些代碼一併帶走。

司法部未有披露受害公司名字,但許家強在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的個人資料顯示,他於2010到2014年在北京的IBM任職。

更多中國要聞
冰花男孩訪警隊 攀岩展身手
雲南魯甸「冰花男孩」王福滿一家昨日清晨在天安門參觀升旗禮,還到北京市公安局反恐和特警總隊參觀,姊弟倆戴上頭盔、登上電單車、試拿真槍,更在特警... 詳情
欠5000萬僅還50萬 農民工抗議地方政府
【明報專訊】約20名農民工昨日上午集體到位於北京的黑龍江省駐京辦門外,拉起橫額追討當地牡丹江市政府拖欠的5000多萬(人民幣,下同)工程款項... 詳情
彭丹未續任甘肅政協
【明報專訊】內地各省市近日陸續公布新一屆政協名單。周四(18日)甘肅省公布的新一屆政協名單中,再見不到昔日在港藝人彭丹(圖)的名字。 ... 詳情
中國漁船韓國海域翻覆 船員生死未卜
【明報專訊】韓國海岸警懦予騝磽a時間周日(21日)通報,凌晨近零時在西部海域白翎島附近發現一艘長約12米的中國漁船翻覆。當時80%船體已進水... 詳情
中國首對大熊貓登陸北歐 將旅居芬蘭15年
【明報專訊】中國一對大熊貓「華豹」和「金寶寶」於當地時間周四(18日)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數十名芬蘭和中國駐芬蘭官員特地到機場迎接。該對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