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1
    星期日

金正恩舊愛率團抵韓視察

[2018.01.21] 發表

韓國平昌冬季奧運將於下月9至25日舉行,國際奧委會(IOC)周六(20日)在瑞士洛桑的會議上,敲定朝鮮參賽名額,朝鮮將派出46人代表團參與冬奧,包括22名運動員。另外,7人組成的朝鮮藝術團先遣隊,周日已經陸路赴韓,視察冬奧期間舉行表演的場地等安排。

IOC主席巴赫昨日公布朝鮮參與平昌冬奧的安排,該國22名運動員將參加3個大項、合共5個小項的賽事。朝方代表團亦會包括24名教練等管理人員。

IOC會議亦確定,韓朝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的參賽安排,該項賽事每國參賽名額原為22人,韓國和朝鮮獲准分別派出23名和12名選手組成聯隊,但最終只有22名選手可實際上場,每場賽事要有最少3名朝鮮球員,韓國隊現任主教練會擔任聯隊教練。

韓國和朝鮮亦將在冬奧開閉幕禮上,持統一旗共同進場,韓朝各派一人擔任旗手,聯隊隊服標記「Korea」,隊伍英文縮寫為「COR」,國歌定為傳統民謠《阿里郎》。

另一方面,朝鮮原定周六派出7人藝術團先遣隊,前往韓國視察兩天,但周五晚突宣布取消。惟至周六晚,該先遣隊又提出周日訪韓,並獲韓國統一部接受。

統一部指,先遣隊將經由陸路前往韓國,行程與原本的安排一樣,由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領,視察平昌冬奧期間,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在韓國首爾及江陵演出的場地、設備和交通等安排。

傳聞為金正恩舊情人的玄松月周日身穿一襲貴氣黑色毛領大衣現身韓國,據《韓聯社》報道,玄松月等人周日一早搭乘巴士,在當地時間約早上10時20分左右抵達首爾,隨後一行人在韓方人員護送下,直接乘搭高鐵往江陵方向視察演出場地。(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防戰略報告:抗中俄取代反恐
美國國防部上周五(19日)公布總統特朗普上台以來首份《國防戰略報告》,報告明言中國和俄羅斯重燃大國競爭,已取代過去近廿年的恐怖主義,成為當前... 詳情
俄外長拉夫羅夫﹕俄支援集體領導 不是由美領導全球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周五表示,俄羅斯支援集體領導而不是由美國單獨領導全球。他認為,「當今世界,領導力只能是一種集... 詳情
政府停擺 美兩黨未達共識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周六(20日)宣布,安排於周一(22日)凌晨表決一項臨時政府開支法案,以解決聯邦政府停擺僵局。新的臨時開支法案將... 詳情
特朗普:民主黨將易事變為政治操作
美國國會參議院未能通過向聯邦政府作出臨時撥款,聯邦政府要停止運作。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社交媒體回應指責民主黨,將原本容易達致的協議,演變成關... 詳情
阿富汗首都洲際酒店遭武裝分子襲擊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洲際酒店20日遭武裝分子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1名武裝分子和數名平民死亡,暫無中國公民的傷亡報告,現場警戒尚未解除。 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