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1
    星期日

美首證ISIS劊子手為美國人
已成高層負責招新兵

[2018.01.21] 發表
被指曾擔任ISIS劊子手的Zulfi Hoxha,據報現已成為該組織的指揮官。(每日郵報片段截圖)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去年公開一段宣傳片,片中男子以帶美國口音的英文,呼籲美國人向非穆斯林施襲。美國聯邦政府文件顯示,該男子為移民到美國的阿爾巴尼亞人,在2015年加入ISIS並曾擔任劊子手,現已成為該組織的高級指揮官,負責招募新成員。

今次是美國政府首次證實,有美國人擔任ISIS劊子手。年約25歲的霍西夏(Zulfi Hoxha)是阿爾巴尼亞移民,在新澤西州長大,2010年高中畢業。涉及另一名ISIS美國成員的法庭文件披露,霍西夏2015年4月從美國前往土耳其,4天後已身處ISIS訓練營,短短6個月後即以劊子手身分,出現於組織一段行刑片段。他去年出現在ISIS宣傳片時,已成為組織高級指揮官,但未知他為何獲升級。

霍西夏的家人現時仍居於美國新澤西州,其母指對兒子選擇加入ISIS,感到「非常痛心」。她稱,最後一次與兒子說話已是約一年前,憶述兒子當時仍「是個好人」,但之後已再沒與家人聯絡。

(The Atlantic/NBC 10/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歐洲最黑暗冬季 日照異常少
歐洲今個冬天氣候異常,多地烏雲密布,陽光甚少,為歷來最黑暗的冬季之一,其中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出現史上「最黑暗的12月」,全月日照時間僅6分鐘。... 詳情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0日說,沙特防空部隊當天成功攔截也門胡塞武裝發射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 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在一份聲明中說,當... 詳情
賭城音樂節槍手無賭債 多次抱怨有病
美國警方19日公布了去年10月1日拉斯維加斯露天音樂節槍擊案初步調查報告。報告披露更多案情細節,但沒有說明兇手帕多克(Stephen P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