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周一踏入第3天,有示威者到國會前舉起「國會,你已被炒!」示威標語,該標語引用了特朗普過去主持真人騷節目時所用的口頭禪。(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歐盟修避稅天堂黑名單 澳門除名
AI性愛機械 人中美公司搶商機
反對聲多 憂混淆情感關係
泰3000猴子洗劫村落寺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政府重新運作 追夢者批民主黨妥協

美國聯邦政府因缺乏撥款而持續3天的停擺周一(22日)暫時結束,國會參眾兩院於當天通過臨時開支法案,批出撥款讓政府周二起再運作至2月8日。共和黨為促成法案通過,向民主黨議員口頭保證在未來數周再於國會辯論和就「追夢者」問題投票。有「追夢者」及民間團體批評民主黨輕易妥協。

前日通過的是自去年10月起第4份臨時開支法案,參議院先以81對18票通過,眾議院及後以266對150票再贊成臨時開支法案。民主共和兩黨上周五未能就「追夢者」保障等問題達成共識,致法案未獲通過,多個政府機構暫停運作。

民主黨議員要求政府解決年輕非法移民「追夢者」的問題,惟黨領袖亦憂慮要負上令政府停擺的責任,因此最終接受共和黨提議,先通過臨時開支法案,押後討論包括「追夢者」等移民議題。

有「追夢者」不滿國會議員妥協。27歲的墨西哥裔羅得里格斯(Jovan Rodriguez)批評此舉「很不負責任」。美國漸進式改變運動委員會(PCCC)聯合創辦人泰勒(Stephanie Taylor)批評,正因為有軟弱、右翼的參議院民主黨人,才會導致人們不相信民主黨立場堅定。(法新社/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美政府重新運作 追夢者批民主黨妥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