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滑鐵盧地區教育局一些教師說﹐他們覺得有需要穿著凱芙拉防刺衣自衛。(CBC)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滑鐵盧小學生好暴力 師穿防護衣返校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地區校園暴力事件頻生﹐一些老師覺得﹐他們有需要穿著「凱芙拉」(Kevlar)防刺衣自衛。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滑鐵盧地區分會副主席佩利奇(Jeff Pelich)說﹕「我們(要處理)一切事情﹐從嘴咬、腳踢到拳打。

「我們的教師與教育助理﹐還有兒童及青少年輔導員﹐其中不少人現在必須穿著凱芙拉﹐穿上全副背心保護自己﹐防止拳打腳踢。」

去年滑鐵盧地區教育局在整個學年度錄得1,300宗暴力事件﹐更多小學生用暴力對待教師﹐比早一年大約900宗多。

凱芙拉服裝包括背心、手臂或腿部保護套。

杜蘭區(Durham)及紐賓士域省教師為了安全﹐都有防護裝備。

佩利奇說﹐教師穿著防護衣﹐通常教導綜合班﹐班上有8到12個學生﹐他們有各種特別需要。他指出﹐多少教職人員穿著防護衣﹐沒有準確數字﹐但有資料顯示﹐這個需求只會增加。

 
 
今日相關新聞
滑鐵盧小學生好暴力 師穿防護衣返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