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國際貿易部長昨日在多倫多講解關於新版的《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議》。(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減兩性差距經濟可增千億元 總理自讚倡導女權全球典範
休閒大麻店帶旺鄰近社區 美研究指房地產升值8.4%
電梯錄影揭外賣員偷食 薄餅店尷尬道歉炒僱員
溫市7個流動廁所遭縱火
油罐車火車相撞 警查肇禍原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伙10國簽新版TPP推商貿 總理讚正確協議細節未披露
農業者贊成 韋恩籲不要犧牲汽車業

(渥太華、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10國簽訂新版《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簡稱TPP)﹐開啟遠方新市場﹐總理杜魯多說﹐那是正確的協約﹐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則說﹐協議應保障安省利益。

經過兩天高層次的東京會談﹐新版《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議》周二敲定﹐迄好美國退出協議一周年。新條約意味著日本在新的11個成員國當中扮演最大角色﹐這份協議跨南北半球與美國兩大鄰國。

杜魯多誇讚新版合約是「正確的協議」﹐說它是新的一步﹐保證人人得享貿易利益﹐而非獨惠富人。

政府周二沒有公布多少細節﹐很多問題未有解答﹐論者抨擊程序不公開﹐無疑暗箱作業。

有待解答的問題包括﹕聯邦政府會不會補償奶農﹐聽說他們受保障的產業,會開放3.25%給外國競爭對手。

加拿大在奶類產業供應和管理方面讓步﹐原版TPP協議也有列舉這一點﹐那是在任保守黨政府談判的條款。現任渥京政府是否像前政府一樣﹐提出同樣的43億元方案﹐補償奶類農民﹐不得而知。加拿大許多產業讚揚這份協議﹐包括全國農業大部分業者。

在安省﹐省長韋恩說﹐新版TPP不能犧牲安省關鍵產業﹐包括汽車業。她說﹐自由貿易與貿易多元化是好事﹐但她在TPP談判期間聽聞汽車業界有顧慮。她強調﹐她會捍衛安省勞工和商家。

 
 
今日相關新聞
加伙10國簽新版TPP推商貿 總理讚正確協議細節未披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