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深圳春運機械人 車站自動尋疑犯

[2018.02.08] 發表
今年春運深圳北站首次部署20個警用機械人,圖為旅客在警察幫助下與機械人互動。(新華社)

今年春運期間,深圳鐵路警方聯合人工智能協會在深圳北站部署20個警用機械人,組成機械人警察編隊負責治安巡邏、監控報警、諮詢服務、血壓測量、禁煙監督等工作。編隊中的機械人「小安」,既能根據公安指揮中心的指令在人群中搜索鎖定疑犯,又能在接獲旅客報警後透過視頻對講聯繫公安指揮中心後台警務人員,還能對在禁煙場所吸煙的旅客作勸阻和處置。此外,編隊還有迎賓機械人「小芳」、送水機械人「小貝」、跳舞機械人「三寶」以及服務機械人「小村」、「安迪」等。(深圳新聞網/中通社)

更多中國要聞
瑞典皇家科學院周一(5日)宣布,將2018年舍貝里獎(Sjoberg Prize)授予中國上海交通大學教授陳竺、法國巴斯德研究所(Insti... 詳情
義工通宵搜救 助23人逃生
花蓮前晚(周二)發生6.4級地震,不少市民在寒夜驚醒,衣履單薄跑到街上避難。統帥大飯店26歲男職員梁書瑋被困15小時後獲救,稱思想似「走馬燈... 詳情
花蓮地震有6名赴台自由行的陸客受傷,當中兩人是來自福建的一對母子,入住雲門翠堤大樓內民宿,母親昨晚不治。海基會正協助其家人到台辦理後事。 ... 詳情
花蓮地震造成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倒塌,台灣建築專家初步分析,倒塌建築物因靠近溪邊,土壤較軟,支撐不足,加上建築物老舊、立面不規則,不... 詳情
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死者和重傷者分別可獲得8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1.4萬港元)和25萬元(約6.7萬港元)慰問金,災戶亦可獲減免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