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遺屬獲慰問金 朝野捐款施援

[2018.02.08] 發表

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死者和重傷者分別可獲得8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1.4萬港元)和25萬元(約6.7萬港元)慰問金,災戶亦可獲減免房屋稅(差餉)和其他稅項。

中央社報道,賴清德昨日早上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表示行政院將撥款3億元(約8000萬港元)緊急資金予花蓮縣政府,每名死者的家屬將獲80萬元慰問金,重傷者可獲25萬元。台灣國稅局及財政部表示,災民如房屋損珥捫n逾三成,房屋稅可減半,逾五成則全免。個人財物損失超過15萬、企業500萬,亦可申報減免營業稅等稅項。

另外,台灣朝野黨派紛紛捐款,總統蔡英文以個人名義捐出100萬,民進黨黨部及立法院黨團分別捐出100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捐出20萬,國民黨團共捐出22萬元。時代力量合共捐款100萬元。

更多中國要聞
引達賴名言 平治為極錯誤信息致歉
【明報專訊】德國汽車公司平治5日在Instagram貼宣傳圖文引用達賴喇嘛的名言後,平治中國公司6日發表聲明表示已在第一時間刪文,並為「包含... 詳情
傳溫家寶家族女商 段偉紅數月前被拘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7日報道說,中國當局拘留了一名和前總理溫家寶的親屬有生意往來的富有投資人,這顯示習近平五年前發動的反腐運動可能將再次... 詳情
河南傳強拆40學校 稱涉違法用地
【明報專訊】河南周口市淮陽、鹿邑兩縣,傳出有40多所民辦幼稚園和小學,遭官方以涉「違章建築」和「違法使用土地」為由關閉與強拆。周口市教育局工... 詳情
【明報專訊】繼去年底驅逐「低端人口」後,中國北京今年又把目標轉移至「低端企業」,根據中國官方命令,今年預計疏解退出500家一般製造企業。 ... 詳情
中國第五個南極科考站正式選址奠基
7日,中國第五個南極科考站,羅斯海新站在南極恩克斯堡島正式選址奠基。羅斯海新站位於南極三大灣系之一的羅斯海區域沿岸,面向太平洋扇區,是南極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