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繼清低端人口 京擬驅逐500低端企業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繼去年底驅逐「低端人口」後,中國北京今年又把目標轉移至「低端企業」,根據中國官方命令,今年預計疏解退出500家一般製造企業。

去年底北京當局在寒風中強力驅逐「低端人口」,引來不少輿論,根據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信息,2018年還將強拆被稱為「散亂污」(指規模小、分布散亂、污染環境)的一般製造企業500家,另一方面則要大力發展「高精尖產業」(指具備高級、精密、尖端特質的產業)。

根據《財新網》報道,2016年北京共掃除一般製造和污染企業335家,2017年北京原本計劃掃除500家企業,最終實際數量達到651家企業,超額完成任務。今年同樣訂下500家企業的目標,過去5年來,已成功關閉1992家一般製造和污染企業。

報道指出,這些被稱為「散亂污」企業主要集中在建材、化工、家具和木製品、金屬製品、鑄鍛造、包裝印刷等污染較大的傳統行業。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第五個南極科考站正式選址奠基
7日,中國第五個南極科考站,羅斯海新站在南極恩克斯堡島正式選址奠基。羅斯海新站位於南極三大灣系之一的羅斯海區域沿岸,面向太平洋扇區,是南極地... 詳情
佛山路陷2籃球場大8死3失聯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禪城區季華西路7日晚間突然發生路面塌陷,至少8人身亡。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已救出9人,還有3人失聯。 據現場... 詳情
科技業年終獎發iPhoneX比特幣
【明報專訊】「錢給多了,不是人才也變成人才。」這句出自華為創辦人任正飛的名言,在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之時,更是應景!大家都關注的年終獎金與企業尾... 詳情
《小平您好》拍攝者去世
【明報專訊】6日,人民網的輿情監測室秘書長祝華新,在微信公眾號「黨報舊聞」上公布消息:王東去世了。 說起王東這個名字,也許很少人會知道, 他...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國做什麼行業的年終獎金最高呢?雖然科技巨頭開高薪、高紅利是出名的,但不少普通工程師還是要高唱「我們不一樣」。中國人力銀行網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