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引達賴名言 平治為極錯誤信息致歉

[2018.02.08] 發表
一則配有達賴喇嘛名言的奔馳轎跑廣告。

【明報專訊】德國汽車公司平治5日在Instagram貼宣傳圖文引用達賴喇嘛的名言後,平治中國公司6日發表聲明表示已在第一時間刪文,並為「包含極為錯誤信息的發布」向中國致歉。

綜合媒體報道,5日深夜,平治在社交媒體Instagram官方帳號貼出一則新型轎跑車的宣傳文,新車照片上配了兩行英文:「從不同角度審視境遇,你的視野會更開闊-達賴喇嘛。」

作為全球性社交媒體,Instagram雖然在中國被封閉,無法使用。但有人將平治的這則貼文複製後在中國社交媒體轉發,引發中國網民的不滿,並有不少人「翻牆」到Instagram的該則貼文以中文留言抗議。

平治(中國譯為奔馳)中國公司6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上發表「致歉聲明」,表示他們關註到在國際社交媒體上一則「包含極為錯誤信息的發布」,對此誠懇道歉。

聲明並未說明貼文的出處、內容以及何種錯誤,只強調已在第一時間將相關信息刪除,並稱「深知此事對(中)國人情感造成的傷害,這也包括我司在國內工作的同事們。」

聲明還承諾,「將立即採取實際行動加深我們包括海外的同事在內,對中國文化及價值觀的理解,並以此規範我們的行為,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德國之聲報道,中國是平治最重要的銷售市場之一。2017年,平治在中國銷售61萬輛新車,創造了該品牌在全球單一市場的銷售紀錄。

報道指,達賴喇嘛被中國政府視為挑動西藏獨立、企圖分裂中國的敵對力量。儘管這位宗教精神領袖在海外享有極高聲譽、在西方甚至被很多人視為智慧和寬容的象徵,其言論也頻繁出現於媒體、文化或商業語環境下,但他的名字在中國幾乎是個禁詞。

平治母公司戴姆勒集團的一位發言人對美聯社表示,有關道歉是該公司主動發表的,並未從中國官方聽到任何反應。美聯社報道稱,這一舉動體現了外企對中國政府方面對此類事件可能做出的反應高度敏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就此表示,在華經營的外國企業「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人民民族感情」。

更多中國新聞
傳溫家寶家族女商 段偉紅數月前被拘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7日報道說,中國當局拘留了一名和前總理溫家寶的親屬有生意往來的富有投資人,這顯示習近平五年前發動的反腐運動可能將再次... 詳情
河南傳強拆40學校 稱涉違法用地
【明報專訊】河南周口市淮陽、鹿邑兩縣,傳出有40多所民辦幼稚園和小學,遭官方以涉「違章建築」和「違法使用土地」為由關閉與強拆。周口市教育局工... 詳情
【明報專訊】繼去年底驅逐「低端人口」後,中國北京今年又把目標轉移至「低端企業」,根據中國官方命令,今年預計疏解退出500家一般製造企業。 ... 詳情
中國第五個南極科考站正式選址奠基
7日,中國第五個南極科考站,羅斯海新站在南極恩克斯堡島正式選址奠基。羅斯海新站位於南極三大灣系之一的羅斯海區域沿岸,面向太平洋扇區,是南極地... 詳情
佛山路陷2籃球場大8死3失聯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禪城區季華西路7日晚間突然發生路面塌陷,至少8人身亡。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已救出9人,還有3人失聯。 據現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