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溫哥華屋價6年升48%
多溫樓市長期看好 價格料續升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天公布研究報告﹐分析2010年至2016年加國5個大城市的房屋價格走勢。在這6年期間﹐多倫多屋價上升40%﹐溫哥華屋價上升48%。CMHC檢視了多倫多與溫哥華的屋價升勢後﹐認為分別40%及48%的升幅源自基本經濟因素。這些基本因素包括人口及可使用收入增長﹐以及低按揭利率。

該公司副首席經濟師Aled ab Iorwerth表示﹐多倫多與溫哥華若保持良好經濟基礎﹐較長期來看﹐屋價趨勢仍然向上。 

Aled ab lorwerth指出﹐加國的大城市如多倫多與溫哥華﹐與其他世界級城市一樣﹐強勁的經濟表現﹐以及利率企於歷來低位﹐都吸引房屋買家入市﹐推高了房屋需求。而在加國一些城市﹐房屋供應跟不上需求﹐令屋價一路攀升。若想紓緩升勢﹐需找方法增加供應﹐而且要各級政府協力去做。

CMHC行政總裁西德爾(Evan Siddall)表示﹐與其他加國城市比較﹐多倫多與溫哥華的房屋供應對需求的回應顯著地弱﹐他們也不完全明白。但西德爾說﹐他們需要與各級政府緊密合作﹐以了解箇中原因。

Aled ab lorwerth表示﹐在多倫多與溫哥華﹐因為當地政府向海外房屋買家徵收額外稅項﹐加上聯邦政府推行的按揭「壓力測試」辣招﹐令市道回落﹐但以較長期角度來看﹐只要經濟繼續增長﹐多倫多市中心吸引金融業和高科技業進駐﹐在殷切需求推動下﹐預料屋價還會上升。 

Aled ab lorwerth認為﹐房屋供應跟不上需求﹐當中有土地供應受限於地理及政府政策的問題﹐這需要各級政府設辦法解決。在問題未妥善解決前﹐由於土地成本上升﹐發展商傾向於興建較昂貴的房屋﹐或可以容納較多住客的共管柏文。

CMHC是應聯邦政府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要求進行這項研究﹐分析的5個城市﹐除了多倫多與溫哥華外﹐還包括滿地可、卡利利及愛蒙頓。(相關新聞刊A8)

更多要聞二
「快速通道」移民抽籤 3000人中籤最低442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向3000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評分(CRS... 詳情
17歲女生稱遭3度性侵 42歲高中音樂教師被捕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區一所高中的一位42歲音樂和歷史教師,涉嫌對一名17歲女學生三度性侵犯,目前已被多倫多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