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賀謹:施政報告聚焦託兒房屋
下周二公布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下周二(2月13日)向省議會呈交施政報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指,本省與阿省的貿易爭端雖然是一項會分散注意力的事,但他的政府仍以卑詩省民可負擔問題為焦點。

卑詩省府現正面對公營汽車保險機構出現數以億元計虧損和與阿省就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分歧的貿易緊張局面,而在下周二的施政報告中,賀謹稱焦點仍然是保護經濟及環境,以及卑詩省民的可負擔需要。

他說:「在下周的施政報告中,我們的焦點一直、將會及仍然是卑詩省民的可負擔程度。施政報告會著重託兒服務和房屋,著重於省民視為最重要的一系列議題上。」

他續指,阿省政府雖選擇對本省採取報復性的貿易行動,但他不會此而分心,「因為我們選擇了就如何能保護本省利益,而與卑詩省民對話。」

卑詩新民主黨少數政府在去年9月的首份施政報告中,曾承諾要保護租客避免被大幅加租、增加福利金和對最低工資進行諮詢。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於下周二宣讀的施政報告,預料會包括新民主黨在競選時許下的其他承諾,如公共交通運輸投資等方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