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涉阻交通油管施工 2示威男女被拘

[2018.02.09] 發表

【明報專訊】高貴林昨日有一班反對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的示威者,皇家騎警稱警方接報有示威者阻擋機器和1號公路(Hwy. 1)的交通,並於事後拘捕一男一女。

高貴林騎警發言人麥克勞克林(Michael McLaughlin)表示,示威人群一度最多有9人,昨早本來一直都和平地抗議,但在早上約11時15分,一名22歲女子將自己與一部機器鎖在一起,警方奉召到場維持秩序。

警方接報,指有人阻擋機器和1號公路近布倫特路(Brunette Ave.)附近交通。

他稱,那女子和另外一名23歲男子,涉嫌行為不檢而被警方拘捕,而男子之後已獲釋,但那來自安省的女子,則有機會被控行為不檢。示威期間沒有任何人受傷,亦沒有暴力行為。

示威者回覆媒體查詢指,他們一度用身體干預和迫使跨山油管的工程停止。

高貴林騎警強調,警方在那些示威事件中屬中立,而示威者有權合法地、和平地進行安全的抗議,而設施所屬的公司亦有權完成其工作,警方會努力確保雙方的權利得以保護。

更多加國新聞一
高危性罪犯遷居溫市 警公告民眾提防
【明報專訊】一名有侵犯年輕女性前科的高風險性罪犯遷居進入溫哥華,市警發出警告,要求公眾小心。 溫市警方昨日發出通告,指Cameron ... 詳情
加人買大麻每克不逾7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布數據說﹐加拿大人購買大麻﹐價格平均在每克7元以下。 統計局透過一個「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 詳情
公務員拒升職加薪 怕無糧出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代表聯邦僱員的工會說﹐因為Phoenix發薪系統問題百出﹐有僱員放棄升職或者父母假福利﹐以避免領不到薪水。 聯邦...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國際調查顯示﹐ 與其他國家相比﹐加拿大長者對本國醫療質素最不滿意。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詳情
少數大玩家操控數碼經濟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高級官員警告說﹐數碼經濟愈多由少數幾個大玩家主宰﹐這帶來相當風險﹐尤其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