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保母交還26歲拐賣兒 親母方知養錯仔23年

[2018.02.10] 發表

【明報專訊】26年前一名1歲男童於重慶被保母何×拐走,後來保母良心發現,主動幫他尋回親生母親,但該母親在23年前卻找到另一名「親生兒子」。案件曝光後,警方才告知23年前親子鑑定書出錯。

警:當年親子鑑定書出錯

重慶晚報報道,1992年6月,四川籍農婦何×利用一張拾來的身分證,於重慶找到保母工作,幾天後她拐走僱主的1歲兒子。她供稱,自己先後誕下2名兒子,相繼夭折,迷信「要撿個孩子回來養才鎮得住命」,因為逝世兒子劉金心的戶口還未銷戶,就將拐來的僱主兒子當「劉金心」繼續撫養。保母指在電視看到尋人節目,良心發現,主動聯絡報館,希望為養子尋回親母。她多年當劉金心是親生兒子,直到了1995年她誕下女兒,一直想把劉金心送回親生家庭,但因怕坐牢,一直沒有自首,但不斷受良心責備。

劉金心於今年2月6日與親生母親王小琴相認,重慶警方指劉金心與王小琴、王的前夫親子報告顯示,3人有血緣關係。但王小琴表示,23年前在河南蘭考縣公安打拐行動中,找到「親生兒子」。當年曾於河南省高級法院做親子鑑定,稱其中一名男童是她「親生兒子」。

重慶警方指出,23年前親子鑑定有錯,王小琴表示事件「太荒唐」,對家人傷害太大,將考慮申請國家賠償。

至於拐子保母,王小琴說20多年她當劉金心是親生兒子看待,不會追究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河北衡水市一名17歲少女,早前經朋友介紹下認識一名朱姓男子,並以裸照作擔保借來450元(人民幣.下同),其後反遭朱男以裸照敲詐1... 詳情
中國十大幸福城市武漢居首 北上廣深榜上無名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近日選出「2017至2018年度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其中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分別為武漢、西寧、南昌、呼和浩特、長沙、天津... 詳情
婦聯會抗國民黨敗訴 提上訴
【明報專訊】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不服遭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在提出行政訴訟前,以《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有合憲性疑慮... 詳情
台灣花蓮6.4級大地震發生逾3日,嚴重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內的搜救工作至昨晚接近尾聲,並於昨午3時找到入住大樓內「漂亮生活旅店」二樓的加籍港人... 詳情
花蓮地震至今4日,失蹤者只剩下住在雲門翠堤大樓201號房一家五口大陸旅客。台媒最新報道稱,搜救人員在內地遊客入住的201號房發現兩具遺體,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