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美司法部三號人物布蘭德離職

[2018.02.10] 發表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布蘭德即將離任。(歐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第三別人物,助理部長布蘭德將會在幾個星期內離職。

司法部長塞申斯讚揚布蘭德(Rachel Brand)在部門內扮演關鍵角色。44歲的布蘭德去年五月加入司法部,主要負責民事、民權等多方面的案件,最近亦有份處理延長國家安全局監控計劃的法例。

美國《紐約時報》最先報道,她向朋友透露將會辭職轉投私人公司。

布蘭德在司法部是第三號人物,僅次於部長塞申斯和副部長羅森斯坦。

羅森斯坦委任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通俄門。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不斷炮轟司法部,指調查是「獵巫行動」,又考慮辭退羅森斯坦。如果成事,布蘭德可能要代替羅森斯坦接手跟進通俄門調查的相關工作。

另外,白宮指總統特朗普很快會決定是否應眾議院情報員會要求,公開通俄門調查監聽的民主黨版本備忘。

更多國際要聞
風雪襲芝加哥近千航班取消
【明報專訊】芝加哥地區藝受大風雪吃襲,一天下了6到10吋積雪,已造成20多宗車禍,近千班機取消升降,包括芝加哥公校系統及大部分郊區學校都因風... 詳情
【明報專訊】醫護人員表示,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一處清真寺內周五發生兩宗炸彈爆炸,造成2人死亡和55人受傷。 路透社... 詳情
綁架運鈔車司機女兒 搶匪奪走2600萬歐元
【明報專訊】法國與瑞士邊界8日晚間發生罕見的綁架勒贖案。2名男子冒充水電工,綁架1名運鈔車司機女兒後,獅子大開口要司機交出車內所有現金,得手... 詳情
【明報專訊】流感持續在美國肆虐,當地疾控中心指,去年10月至今已有63名兒童因為流感死亡。截至上月21至27日的一周內,全國流感疫情仍然高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