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中國海警船 4度駛入釣魚島

[2018.02.16]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是農曆除夕,4艘中國海警船巡航釣魚島毗鄰區海域,宣示釣島主權,這是今年第4度中國公務船駛入釣魚島海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指出,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表示,當地時間上午9時,4艘中國海警船駛過日本大正島以南約31公里處,在釣魚島毗鄰區海域航行。日本海上保安總部表示,將繼續「警告」中國海警船不要接近,並保持關注。

而在13日上午10時左右,中國海警船編隊也前往釣魚島領海內巡航。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顯示,這3艘海警船的編號為2307、2502、31240艦船編隊。今年中國公務船還曾於上月7日及15日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此前曾多次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海警船編隊在釣魚島海域進行正常巡航,是中方的固有權利,外人無權說三道四。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對華強硬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周三(14日)再發表中國威脅論,指中國軍事力量快速增強,很快就可以在幾乎所有領域上與美軍匹... 詳情
【明報專訊】除夕是中國普天同慶的重要節慶日子,而印度總理莫迪卻選擇在這天,再度踏足中印存在主權爭議的藏南地區(印稱阿魯納恰爾邦),並逗留一天... 詳情
陝西出國打工第一村 65村民年賺800萬
【明報專訊】陝西寶雞流渠村被譽為「出國打工第一村」,從2007年始已陸續有村民出國打工。據悉該村有65人在以色列、新加坡等國家打工,估計一年...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一名14歲女孩日前意外從4樓墮落地面水泥地重創,據報全身多處骨折,幾乎沒有完整的骨頭,內地傳媒更以「粉身碎骨」來形容其... 詳情
疑放煙花鞭炮惹禍 江西「火龍」竄山頭
【明報專訊】江西贛州市南康區麻雙鄉於周三(14日)下午3時左右發生山火,由於火勢甚大且蔓延迅速,如同一條「火龍」在山頭亂竄。山火發生後,當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