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指校園屠殺槍手精神失常 特朗普避談槍管

[2018.02.16] 發表
昨日校園的悼念會上家家長傷心落淚。(美聯社)
發生槍擊17死的佛州校園,昨日有燭光悼念會。(美聯社)

【明報專訊】佛羅里達州周三發生校園槍擊案,一名19歲男子被控殺害至少17人,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全國都為此慘劇哀悼,他的政府將致力改善校園安全,但他並未提及槍枝管制問題。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在白宮發表電視談話說,他計劃造訪發生慘劇的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Parkland),探視受害者的家屬。他並呼籲全國團結一致,「以愛回應仇恨,以仁慈回應殘酷」。

民主黨人認為這宗槍擊案再次凸顯必須有更嚴格的法律管制槍枝。但法新社報道,儘管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18宗校園槍擊事件,特朗普在電視談話中完全避談槍枝,或是在政治上備受爭議的槍枝管制議題,而是誓言將「處理困難的精神健康問題」。他強調犯案的青年精神不正常,稍早在推文中說:「鄰居和同學知曉他是嚴重問題人物,務必始終要向當局通報這類情況。」

特朗普說:「我們也必須共同合作在我國創造一種文化,讓大家接受生命的尊嚴,以及在人與人間建立深厚和重要的關係。」他呼籲覺得害怕或孤單的兒童向信任的成人求援。特朗普有個年僅11歲的小兒子,他表示希望告訴美國的兒童:「你們絕不孤單,也將永遠不會孤單。有人會照顧你們,他們愛你們,將竭盡所能保護你們。」

他表示,本月稍後會見各州州長和檢察長時,將把校園安全列為最優先議題。

更多國際要聞
明日是農曆大年初一,踏入「狗年」。但在以巫裔穆斯林為主要民族的馬來西亞,因在伊斯蘭教中犬隻被認為是不潔的動物,第二大族群華人慶祝狗年也有觸碰... 詳情
大馬近年不時掀起有關豬和狗的爭議,側面反映該國伊斯蘭社會風氣愈趨保守。 執政最大黨巫統在討好巫裔穆斯林選民和避免宗教種族裂痕不浮面之間... 詳情
紐約迎狗年煙花賀歲
【明報專訊】紐約哈德遜河上空周三舉行一場賀狗年煙花慶祝會(圖),《世界日報》報道,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14日晚舉行「歡樂春節」煙花招待會,總領... 詳情
朝鮮冬奧賺國際好感 270萬帳單留給韓國
【明報專訊】在韓國舉辦的平昌冬季奧運,朝鮮選手、啦啦隊和表演者努力為這個極力尋求改善形象的政權,賺足印象分數。他們同時也累積了一疊旅館帳單,... 詳情
【明報專訊】南非國會選出副總統兼非洲人國民大會主席拉馬福薩接任總統。拉馬福薩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當選成為南非的新總統,他早前承諾會打擊貪污,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