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前助理指控自由黨省議員性侵
韋恩稱啟動調查

[2018.02.17] 發表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一名安省自由黨議員的前政治助理說﹐該名省議員性侵犯她。女子的律師周五指出﹐事件在10多年前發生﹐那時候她替他工作。投訴人的律師南施亞塔(John Nunziata)指出﹐他不會揭露涉事省議員的名字﹐這人是自由黨政客﹐一度任職內閣廳長。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在她任內或前任麥堅迪(Dalton McGuinty)政府時期﹐都沒有人指控內閣成員性不檢點。

南施亞塔指出﹐他的客戶是涉事自由黨政客的前行政助理﹐事件在2006年到2007年期間發生。律師說﹕「她那麼說﹐不是為了金錢、名氣。」

「整個過程傷害了她﹐不只是省長辦公室的處事手法﹐還有省議會如何處理此事。」

南施亞塔曾任國會議員﹐他指出﹐女子3周前寫信給韋恩選區辦公室﹐揭露事件的一些細節。

他說1月26日的函件指出﹐男子疑有「討厭、猥褻的強摸﹐挑逗、暗示﹐長期醉酒 」。

事主寫道﹐她向人事部舉報男子行為﹐後來這部門指引她﹐向自由黨黨團服務處申請調職。她後來調職﹐替另一位省議員工作。有人告訴她﹐不會採取更多行動。

必要時委第三方調查

韋恩周五在多倫多汽車展上說﹐信函寄到她的選區辦公室﹐她沒察覺那些指控。她又說﹐應對這類指控的政府程序即時啟動。韋恩指出﹐職員審閱那些信息﹐向外界諮詢﹐必要時委託第三方調查員﹐調查那些指控﹐又說投訴人的隱私及想法是政府的最高考慮。

韋恩說﹐最新指控個案仍未進入程序﹐亦即她本人未獲通知。

南施亞特指出﹐他的客戶不滿意現有機制。

更多加國新聞二
彭建邦被逐出保守黨黨團 趕在最後數小時登記選黨領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揀選領袖﹐周四舉行首場黨領候選人辯論﹐第二天再添變數。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疑涉性不檢點行為﹐上月...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周五召開黨員大會﹐在黨員大會前夕﹐有人重提躍進宣言﹐主張徹底改變國家結構﹐全國依賴再生能源、公交系統﹐在... 詳情
雅閣及Pacifica 當選本年度汽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汽車展(2018 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Show)在多倫多大都會會展中心(Metro ... 詳情
發展商保證只加價15% 樓花加價 設2「退場」選擇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Westbourne Residence的買家昨日收到發展商寄來的電郵,發展商強調選擇加價15%的買家,今後不會再被要求... 詳情
本國地產經紀行業具影響力的行尊分享心得稱﹐近期投資買房﹐可吼上車盤柏文﹐但要買趁手﹐宜在春節旺季開鑼前搞定。 大多倫多獨立屋市道近日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