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溫市市長自由黨黨領向《明報》讀者拜年
羅品信:4月17日向華人道歉

[2018.02.17] 發表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左)昨日大年初一到《明報》加西版向讀者拜年,祝讀者萬事如意,右為《明報》加西版總編輯林漢強。(張伶銖攝)
羅品信到《明報》加西版拜年,員工熱情相迎。(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及卑詩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在狗年開年的大年初一分別到訪加西版《明報》。羅品信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溫哥華喬治亞天橋(Georgia Viaduct)拆除之後,有助華埠範圍擴大,也將有助溫哥華華埠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申請。

他還透露,華埠申遺的籌備工作已在進行,市府希望在UNESCO下一輪受理新申請時提出。

此外,溫市府於4月17日將在市議會對歧視華人的歷史作道歉,可能用台山話或粵語進行。

華埠申遺已在進行

羅品信指,華埠除了已有如千禧門、中華文化中心及中山公園等具有華埠文化特色的建築,以及自然景觀外,溫市還希望塑造華埠成為一個具有豐富面貌,具有活力的社區,如此相信可幫助華埠爭取被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申請。

至於溫哥華中華會館曾經希望,市府當初為了興建喬治亞天橋而徵收的兩塊在華埠的土地,是否將歸還給華埠?羅品信沒有正面答覆,但他就強調,有關喬治亞天橋拆除之後,多出可以利用的土地,未來的發展方向,溫市府會邀請華埠團體及華埠的商家共同參與討論,希望能夠找到最為有利華埠未來發展的方向,創造華埠的繁榮。

羅品信昨日並提到溫市府將於4月17日在溫市府對溫市歧視華人的過往錯誤作出道歉,並有可能會以台山話或是粵語作道歉,目前仍在安排當中。

羅品信說,他有可能只說英語,但台山話或是粵語的部分可能需要借助市議員雷健華的力量,但到最後是否他也需要以中文作出道歉,這些都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更多社區消息
ICBC財務爭議 韋勤信批省府無擔當
【明報專訊】卑詩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日率同自由黨省議員屈潔冰以及李耀華拜訪加西版《明報》,針對卑詩省新民... 詳情
北極寒流來襲 周末或至零下10度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對卑詩南部多個地區發出特別天氣預告,指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等南岸地區今晚會被一股北極寒流吹襲,氣溫下降和給部分地區帶來... 詳情
卑詩超級集群成功爭取聯邦撥款
【明報專訊】一個由多家卑詩創新產業組成的超級集群(supercluster)成功獲選分享部分聯邦政府設立為數高達9.5億元的創新撥款項目。卑...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大都會管弦樂團(VMO)將於2月21日周三晚上7時,在溫市VanDusen Garden舉辦Cheese and Wi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