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載官員視察地震災情 墨西哥直升機墜地撞死13人

[2018.02.18] 發表
搭載墨西哥內政部長直升機墜毀,釀地面13人死亡。(美聯社)

墨西哥內政部長與瓦哈卡州州長等多名政府工作人員昨乘坐軍方直升機視察地震災情,降落前墜毀,造成地面13人死亡,15人受傷。

墨西哥中部、南部上周五(16日)發生黎克特制7.2級強烈地震。震源在瓦哈卡州(Oaxaca)離岸145公里的太平洋,24.6公里深海底。首都墨西哥城及普埃布拉州(Puebla)、格雷羅州(Guerrero)皆有震感。

瓦哈卡州接近震央的兩個城鎮受損,但無死亡或樓宇倒塌報告。惟內政部長和瓦哈卡州長視察災場所乘直升機失事,機上人員無恙,但事故卻造成地面13人死亡,當中包括3名兒童。

去年9月墨西哥兩場地震共釀465人喪命。(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起訴13俄「網絡打手」 俄外長斥干預大選指控「廢話」
美國「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前日(16日)起訴13名俄羅斯人及3間俄公司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指控他們除了盜用美國人身分透過在社交網建立大... 詳情
今次起訴的焦點是俄羅斯網絡打手公司「互聯網研究機構」(IRA),其背後金主是富商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 普里... 詳情
德外長表明不滿「美國優先」
【明報專訊】德國外長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 )昨日出席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安全會議時表示,美國不再是唯一無可爭議的超級大國,華... 詳情
文翠珊籲歐盟盡快啟動安全條約談判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17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呼籲歐盟盡快與英國就「脫歐」後的安全合作問題啟動安全條約談判。 文翠珊... 詳情
南非新總統演說 重提曼德拉願景
南非新任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上周五(16日)發表國情咨文,與被迫下台的前任祖馬劃清界線,同時重提恩師兼已故總統曼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