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3
    星期五

杜魯多籲各國增女兵維和
加國派聯合國40軍警僅6女將

[2018.02.23] 發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正在想方設法﹐協助其他國家增多女性維和人員﹐儘管它自己的維和部隊只有寥寥數名女性。

眾多國家代表、聯合國官員、公民團體及學者﹐周四出席加拿大環球事務部主辦的特別會議﹐商討增加執行維和任務的女性數字。

杜魯多政府與聯合國強調﹐更多女性參與維和行動﹐對於全球戰亂地區的長期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但專家指出﹐儘管維和任務增加女性確有真正需要﹐加拿大本身並未坐言起行﹕截至1月尾﹐聯合國部署的40名加拿大維和人員中﹐只有6名女性。其中有5名警察﹐派駐海地﹐唯一的一名軍人派駐塞浦路斯。

多倫多加軍學院(Canadian Forces College)教授、維和專家多恩(Walter Dorn)說﹕「我們欠奉說服力﹐假如我們到國際社會﹐催促其他國家支援更多女兵﹐而我們自己的部隊卻只給出一個。」

更多要聞二
難民申庇護激增 朝野吃不消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來加拿大申請庇護的個案數字衝上創紀錄新高﹐而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IRB)的工作能力有限﹐論者、倡權機構﹐乃至移民及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