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3
    星期五

Loblaw第四季盈利下滑
準備迎來另一艱苦年頭

[2018.02.23] 發表
Loblaws季度收入微跌至110.3億元。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報告第四季盈利下滑,該集團表示,已做好準備,面對工資成本攀高與最近宣布的藥物改革計劃衝擊,迎來雜貨業另一個艱苦年頭。

旗下擁有Loblaws超市與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的Loblaw集團入賬額外成本,涉及它宣布的PC Optimum積分計劃,以及承認涉及據稱為業界範圍的操控價格串謀。

截至12月30日的季度,可作為普通股派息的公司盈利為1,900萬元,顯著低於2016年最末季度的2.01億元。

去年12月Loblaw與母公司George Weston Ltd.承認,它們參與所謂業界密謀麵包定價至少14年。數日後Loblaw釋出善意,宣布贈送25元禮卡給其顧客。源自這項禮卡計劃,Loblaw在2017年第四季有一筆1.07億元賬面紀錄,它期盼這項計劃能沖銷民事責任。早前Loblaw說,預料禮卡項目開支7,500萬元至1.5億元,估計300萬至600萬名消費者會登記領取。

該季度另一筆入賬1.89億元,源自合併Shoppers Optimum積分卡與PC Plus點數計劃,另推兩卡合一的PC Optimum新卡。該項成本是因為預期點數兌現率攀高,以及支持現行獎勵計劃的信息科技資產。

Loblaw首席財務官邁爾斯(Darren Myers)告訴分析員,公司預期勞工成本今年升高1.9億元,源自基本時薪上漲。此外,醫療改革將意味2018年營業收入減少2.5億元。那涉及加拿大非專利藥物製造業與各省達成協議,大幅度降低非專利處方藥的價格。

邁爾斯指出,公司採取眾多措施,緩和這些壓力。新舉措包括去年11月Loblaw宣布,關閉22間不賺錢店舖。

調整後的Loblaw利潤,將給普通股的股東派息4.41億元,亦即每股1.13元,優於2016年第4季的總額3.93億元,亦即每股97仙。

路透社指出,分析員早前預期,調整後盈利每股1.11元。

該季度收入下滑至110.3億元,遜於上年同期的111.3億元,源自公司出售加油站業務。

食物零售店同店業績升0.5%,零售藥房同店銷售增長3.6%。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CNBC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上圖)可能有債務違約風險,令人憂慮其能否擺脫破產保護。由於債權人有權...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在同業中率先發布首季度業績,報告優於估計的季度淨入息,並提高股東派息。 帝銀季內受益於旗下美... 詳情
【明報專訊】在2016年憑藉《憤怒鳥大電影》再掀熱潮的手遊《憤怒鳥》(Angry Birds),其開發商Rovio上季表現遜預期,並調低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