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老外迷中國菜 擺攤賣魚香肉絲

[2018.03.07] 發表
俄羅斯男子漢克迷上中國菜,到大陸學做菜,在街頭擺攤只賣最愛的魚香肉絲。(取自新浪微博@中國新聞網)

【明報專訊】俄羅斯男子漢克小時候愛看電視,被節目中介紹的中國菜迷倒,對魚香肉絲情有獨鍾,長大後如願到大陸學廚藝,學的第一道菜就是魚香肉絲。出師後,他每天揹著師父送的手工炒菜鍋趴趴走,在街頭擺攤,只賣自己最愛的魚香肉絲,每份5元人民幣,吸引顧客,還有女粉絲爭相拍照。

漢克家境優渥,以前是透過電視節目認識中國菜。而他迷上的第一道菜就是魚香肉絲,成功挑起他對中國菜的喜愛。

據說魚香肉絲是漢克每天必吃的一道菜,若沒吃到就會覺得很痛苦,也因此十分羡慕大陸人可以每天品嘗道地的中國菜;所以成長過程中,他嘗盡各式各樣的中華美食。當他終於可以到大陸拜師學藝時,即專注於魚香肉絲的烹煮,現在已獲得師父認可。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讓漢克學會中國菜,教他的師父特別找手工鑄鐵鍋的老匠人,以36000次錘煉,打造出一口鐵製中華炒鍋送給他。

此後,漢克不僅揹著這只鐵鍋在路邊擺攤,架在炭爐上炒菜,且只賣魚香肉絲,他常笑說:「魚香肉絲good!我能吃2碗飯!」

在簡易的攤子上,漢克擺放的新鮮食材有紅蘿蔔、大青椒、青蔥、木耳、四川泡椒等,還有一鍋搭配魚香肉絲的白飯,非常簡單,但因漢克做得魚香肉絲口味適中,價格便宜,性價比超高,非常受到當地人歡迎,吸引許多年輕人光顧,常在攤子前大排長龍,還有不少女性粉絲大力支持,高呼:「漢克炒菜認真的樣子超迷人!」不少粉絲買魚香肉絲餐之餘,還要求合照、或和漢克玩自拍。

雖然現在大陸地鐵站的安檢嚴格,要求所有隨身行李都必須通過X光檢測,相當不方便,但漢克依然帶著他的手工鐵鍋到處趴趴走,即使進入百貨商場、逛名牌精品店,鐵鍋依然不離身,加上他的顏值高,略帶羞澀的表情,所到之處,都引來不少消費者注目。

漢克表示,除了魚香肉絲外,仍在繼續學習,希望學會更多的中華美食,再回俄羅斯弘揚中華美食文化。

更多中國新聞
清華女生節 男生浪漫表白
3月6日,北京清華大學紫荊路、學堂路一帶,馬路兩側掛滿了寫有各種浪漫表白標語的橫幅,以這種獨特的方式喜迎女生節 。據了解,女生節起源於20世... 詳情
手機被沒收 小五童墜樓不治
【明報專訊】北市三民國小5年級沈姓男童,疑手機被父母沒收,近來心情沮喪,與父母多次爭執。家人6日原替他請假,後又送他到校,但沈童獨自在校內閒... 詳情
17天60起腳踢 家長控師虐童
【明報專訊】台南一家幼兒園傳出教師對幼童施暴事件。有家長指控,2歲的孩子近2個月來身上常出現外傷,上月中旬還出現嘔吐現象,就醫後診斷出頭部有... 詳情
馬英九:我沒有出賣台灣
【明報專訊】馬英九到花蓮推銷觀光後,6日又到屏東訪老友兼老部屬龍應台,並幫路邊水果攤叫賣水果,吸引大量人潮。總統府前秘書長羅智強有感而發,想... 詳情
羅東警花「逆天長腿」
【明報專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5日貼出一段影片,介紹剛到職、目前正在實務訓練階段正妹女警林家甄的影片,並在影片中稱「讓大家眼球淨化一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