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列市28校地震高危 省府允加快撥款防震升級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公布,要加快進行列治文公校的防震升級工程,指迄今28間高危學校,只有3間的工程獲完成。省府承諾會成立新的防震升級項目團隊和加快審批撥款。

范廉明說,列治文有太多家庭要將子女送到遇上大地震會有危險的學校,「這對我和對列治文的家長都是不可接受,我很高興能與列治文學校局就計劃合作,最終可將列市學校的防震能力升級至現代標準和保障學生的安全。」

省府指,政府正處理全省防震及資本工程積壓的問題,現時設定目標,要在18個月內批核50項計劃,加快處理的工作包括加快撥款批核程序。

此外,防震升級項目團隊,如列治文的團隊會使招標採購和建築工程的步伐加快;該團隊的成員會由列治文學校局招聘,但就項目的詳情,包括時間表及預算的報告,團隊需向一個委員會匯報,而該委員會將包括來自教育廳及學校局的代表,委員會並會監督和批核團隊提交的預算及開支。

列治文學校局主席翁善恆表示,列治文的防震升級項目團隊會給學校局提供額外的人手資源,來協助保證高危校舍可得到必要的防震升級。團隊會盡快制訂確保列治文所有公校學生有安全學習環境的必需條件,並會盡快上馬Hugh Boyd中學和William Cook小學的工程,兩項工程預算分別為1100萬元和1400萬元。

列治文另外五間學校,Manoah Steves、Mitchell、Tait、Tomsett和Ferris計劃的進展屬於最後計劃敲定階段,另外18間學校則只屬「將來優先項目」,即進度計劃尚未制定。據關注列治文學校的家長組織Richmond Schools Stand United(RSSU)一份2016年的學校概況報告指,列市有7193名兒童就讀於需要升級的學校,當中有部分屬於地震最高危。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根據互聯網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的報告﹐在加拿大人的網絡使用中﹐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繼...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公布,就2017年11月4日於東區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近東34街(E. 34th Ave.)一大麻店... 詳情
省民度假屋或獲豁免投機稅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向傳媒透露,或會微調省府將於今年稍後時間引入的投機稅(Speculation Ta... 詳情
【明報專訊】年初銀行執行的新的房貸壓力測試效果顯現﹐絕大多數首次購房者被擋在房貸門檻之外﹐但房產投資客卻能繞道而行﹐繼續投資房市。 為... 詳情
加國暫獲美豁免鋼鋁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下午簽署命令﹐對進口美國的鋼材和鋁製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高額關稅並在15天內生效﹐但加拿大和墨西哥獲得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