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阿爾加夫盃中國女足旨在練兵

[2018.03.09] 發表

中國女足在剛結束的阿爾加夫盃上一勝三負,最終在12支參賽隊中排在第11位,這比起一年前的第10名和三年前的墊底成績(2016沒參加),沒有太大進步,可以說賽事排名較為客觀地反映了中國隊目前在世界足壇的位置。不過同時要看到,新主帥埃約爾松上任帶隊不到4個月,與球隊仍在磨合當中,全隊接下來更重要的是備戰4月在約旦舉行的亞洲盃,這也是此次阿盃參賽的練兵價值所在。

回顧本次賽事,參加過里約奧運會的主力門將趙麗娜的退出,確實讓中國隊在這個位置上面臨一定考驗。無論是主力陸菲菲、重歸國家隊的王飛還是替補出場的彭詩夢,都還需要比賽的積累。在三輪小組賽中,中國隊先後負於葡萄牙、挪威和澳洲。首戰葡萄牙,東道主的世界排名比中國隊低22位,但「鏗鏘玫瑰」沒能發揮出全部水準,最後時刻被吊射「絕殺」,有一定偶然性,丟掉了從整體實力對比上來說,最應該拼下的比賽。

次戰挪威,中國隊在過程上有了進步,但把握機會上不如對手,不敵排名略高的老牌勁旅。第三場面對亞洲第一和世界前五的強隊澳洲,雖然兩球告負,但比起此前兩隊之間的熱身賽已有很大進步,埃約爾松表示,全隊「一場比一場表現得好」。

最後排名賽上戰勝了實力較弱的俄羅斯,中國隊收穫了一場勝利,但埃約爾松則認為,過程並不如上一場對陣澳洲的比賽,總體來看,中國隊「基本達到了為亞洲盃熱身的目的」。

談及本次阿爾加夫盃的收穫,埃約爾松通過「中國之隊」微信公眾號表示:「球員們都得到了鍛鍊,這是即將到來的亞洲盃之前很好的練兵。亞洲盃將是這支隊伍組成三四個月之後最重要的一次賽事,不論我們的對手是誰,我們都需要專注於每一場比賽,打出自己的水準。希望我們能夠在亞洲盃的賽場上有精彩的表現,並取得滿意的成績。」

展望4月的亞洲盃,根據規則,前五名將晉級2019年法國世界盃決賽圈。在亞洲盃上,中國女足與東道主約旦、泰國、菲律賓隊分在A組。另一小組包括日本、澳洲、韓國三支傳統強隊以及越南隊。可以說,獲得「上簽」的中國隊,打進世界盃並沒有太大懸念,但關鍵的是要在與亞洲強隊交手中,能夠找回里約奧運會預選賽時連克強敵的凝聚力以及穩定的技戰術水準,力爭拼出勝利,從而積累更多經驗和信心,讓這支年輕的國家隊更好地成長。

更多體育二
中國室內田錦賽 廣東福建閉幕發威
中國全國室內田徑錦標賽分區賽首站南京站昨日結束,當日比賽廣東隊和福建隊表現搶眼,各取三冠。 廣東名將吳水嬌以8秒19輕鬆獲得女子60米... 詳情
男女拔力爭學界田徑連霸
灣仔運動場戰火重燃,學界港九區第1組(D1)田徑賽於今日展開決賽日。力爭女團12連霸的拔萃女書院,面對德望學校有「港隊女飛人」陳佩琦領軍,在... 詳情
東方回師主場迎富力 劍指3連勝
港超兩連勝的東方龍獅,今日回師主場對R&F富力,藉傷癒的洛迪古斯和新加盟的般盧兩大射手打破入球荒,力爭3連勝以逼近相差5分排第3的和富大埔。... 詳情
中國殘奧代表團升旗
平昌冬季殘奧會周五揭幕。本屆中國代表團由運動員、教練員和團部工作人員共60餘人組成,其中運動員26人,將參加5個大項、30個小項的比賽。這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