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7
    星期六

黑客攻擊沙特石化廠 圖釀致命爆炸失敗

[2018.03.17] 發表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報道,網路黑客於去年8月,試圖想讓沙特阿拉伯一間石化工廠引發致命爆炸,但因為黑客的攻擊程式碼有瑕疵而以失敗告終。

調查人員拒絕指出涉嫌發動攻擊人士的身分,但《紐約時報》的受訪者一致認為,這次攻擊很可能意圖引發絕對會導致傷亡的爆炸。

報道又提到,黑客攻擊程式碼的一個瑕疵,意外關閉工廠的生產系統。

據《紐約時報》採訪的多名內部知情人士指出,這起網路攻擊很可能是由政府支援的黑客所為,且可能在全球各地發起其他攻擊計劃。

然而安全專家告訴紐約時報,伊朗、中國、俄羅斯、以色列和美國都擁有技術能力,能發動這種規模的黑客攻擊。

沙特阿拉伯當局沒有立即發表評論。沙國近年來經常遭受網路攻擊,其中包括2012年攻擊沙國能源產業的電腦病毒Shamoon,這是一種會刪除電腦硬碟資料的攻擊性惡意軟體。當時美國情報官員表示,他們懷疑此事件和沙國的區域強敵伊朗有所關聯。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