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7
    星期六

歐萊雅收購ModiFace 彩妝電子化

[2018.03.17] 發表
法國化妝品公司歐萊雅收購加拿大虛擬實景技術及人工智能ModiFace。(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化妝品集團歐萊雅(L'Oreal﹐代號OREP)周五宣布﹐收購加拿大美容科技公司ModiFace﹐藉此推廣數碼服務﹐例如虛擬試妝服務。

ModiFace在11年前成立﹐多倫多大學工程學教授阿拉比(Parham Aarabi)研發這種科技﹐他當年研究眼睛和嘴唇追測功能﹐原意是在噪音大的環境下辨別語音。

歐萊雅收購ModiFace﹐未有透露具體交易銀碼。加拿大ModiFace專長虛擬實景技術及人工智能﹐可在化妝業界用﹐歐萊雅及同業已在這領域發展﹐配合電子業務﹐迎合顧客的需要。今天的消費者﹐不少人瀏覽社交媒體的化妝潮流。

歐萊雅首席數碼官羅切特(Lubomira Rochet)說﹕「我們收購ModiFace……依靠它研發的科技﹐還會發揮它的潛力﹐帶領未來彩妝的潮流。」

歐萊雅是全球最大化妝品公司﹐銳意發展網上業務﹐它的2017年電子業務佔8%的銷售額﹐ 2015年的比率只有5%多一點。

目前使用ModiFace科技的品牌﹐已有100種﹐顧客使用手機應用程式、網上或店內虛擬實景化妝鏡﹐試用美容用品﹐例如唇膏、眼影﹐也可以測試皮膚。消費者提供相片或手機﹐或是視頻攝影機﹐用臉部圖像配上不同頭髮色澤﹐才作決定﹐購買網上或實體店的染髮劑。

多倫多公司ModiFace目前僱用大約70名工程師、研究人員和科學家﹐它發表200多份科學研究報告﹐有超過30個專利版權。

更多加國經濟
Walmart遭前主管控告造數
【北美專訊】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一名前主管入稟三藩市聯邦法院﹐控告它為了與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競爭,公布誤導市場... 詳情
1月萎縮1%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造業年初下跌﹐1月份銷售萎縮1%﹐跌幅比早前預期的低。 加拿大統計局報告1月份製造業總銷售額549億元﹐全部21個... 詳情
【明報專訊】標準普爾與道瓊斯工業指數周五齊升﹐美國工業銷售數據推高所有產業板塊。 美國2月份工業生產上升1.1%﹐是4個月以來最大升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