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8
    星期日

漠視羅興亞人 澳洲5律師控素姬反人類罪

[2018.03.18] 發表
悉尼抗議 有示威者昨在澳洲悉尼抗議身處當地的緬甸領袖昂山素姬坐視羅興亞人苦難。(路透社)

澳洲一批律師上周五(16日)入稟法院,指控緬甸領袖昂山素姬沒有制止迫害羅興亞人的暴行是違反人類罪行。

昂山素姬正身處悉尼出席東盟特別峰會。曾任澳洲聯邦法院法官的墨爾本律師默克爾(Ron Merkel)、國際律師伊索貝爾(Marion Isobel)與夏普(Raelene Sharp)、悉尼人權律師巴蒂松(Alison Battisson)與泰勒(Daniel Taylor)向墨爾本地方法院提出自訴案,指控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危害人類罪(又譯反人類罪),要為緬甸境內持續侵犯人權的行為負責。自去年8月,逾70萬羅興亞人為躲避軍方的殺害、燒村等逃往鄰國孟加拉。

法院料於本周會對申請作出回應。自訴(即不是受害人自己提控)申請須經法院評核,亦須徵得總檢察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的同意才能展開檢控程序。

波特的發言人表示,素姬作為一國之首,「擁有完全的刑事豁免權」,不會被捕、被扣留或受審。(衛報/澳洲SBS)

更多要聞二
中情局設管道密會兩韓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和朝鮮即將進行的歷史性領袖峰會,正由蓬佩奧(下圖)領導的中央情報局(CIA)成為美方溝通和策劃主力,並與朝鮮對口單... 詳情
退休前26小時被炒 FBI副局長誓上訴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以向傳媒泄密和誤導調查為由,在聯邦調查局(FBI)前副局長麥凱貝(Andrew McCabe,圖)退休前26小時把他解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