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外婆涉勒斃孫 控謀殺 今提堂

[2018.03.20]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灣仔發生的外婆涉勒死外孫倫常悲劇,警方昨暫控被捕52歲姓簡外婆一項謀殺罪,將於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昨晨6歲男童死者「軒仔」數名親友到西區域多利亞殮房認屍,其間眾人神情哀傷;婆孫一家的多年鄰居對事件深感震驚及同情,認為外婆極愛惜孫兒,但疑過分緊張,曾抱怨「壓力好大、好大責任好辛苦」。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昨日表示,目前警方仍在調查案件,暫時未確認死者是否患有過度活躍症,署方會繼續跟進個案及為涉事家庭提供適切協助;徐英偉強調政府關注兒童或照顧者的支援,會跟進如何加強相關支援。

軒仔就讀一年級的保良局雨川小學昨發出新聞稿,指對事件感到痛心,已致電慰問其家人及盡量提供適切協助;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教育心理學家團體昨日到校為有需要師生提供輔導和情緒支援。另校方已知會該男童同班同學家長有關事件,請家長關顧子女情緒;如有需要,校方會配合警方調查工作。

街坊:拒交男家父母照顧 只准門外探視

據與婆孫為鄰多年的街坊稱,外婆一家約1991年遷入耀安h居住至今,(外婆)夫婦育有兩名女兒,惟幼女出世不久夫婦離異,外婆獨力養大兩名女兒,長女已結婚搬出,幼女生得漂亮,但較「爛玩」及未婚產子(軒仔),軒仔從小由外婆照顧。

據其所知軒仔的祖父母多次想接孫兒回馬鞍山新港城照顧,但外婆因疼愛軒仔而拒絕,祖父母每次來探望孫兒也只准在門口看,外婆明言「唔會畀佢(軒仔)跟你]」。

鄰居續說,印象中軒仔眼大大、十分惹人喜愛,有時跑不停,似有過度活躍,但總算可以「叫得停」。雖然外婆非常疼惜外孫,惟懷疑過分緊張,曾向街坊抱怨照顧孫兒「壓力好大、好大責任、好辛苦」、「怕教不好唔知點向女兒交代」;對外婆涉勒斃孫兒慘劇感到震驚及同情,認為社會提供的協助不足。

更多港聞
嘉頓總部擬列二級歷史建築
【明報專訊】古物諮詢委員會周四(22日)開會,討論被申請重建的深水鼮饕y總部(圖)的歷史建築評級,古蹟辦建議列為二級歷史建築。關注嘉頓重建的... 詳情
美容師涉施水光槍 向客稱毋須醫生
【明報專訊】醫學美容公司被指在沒有註冊醫生下,為客人進行入侵性的水光槍美容治療及使用麻醉藥,被警方「放蛇」揭發,涉案美容師否認一項管有第一部...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楨陰揚2014年混入三合會組織10個月,揭發多名男子自稱三合會會員及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分行事。楨陰揚曾被帶到一間桌球會後... 詳情
廢料車輾斃過路婦 不顧而去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八旬老婦昨晨在屯門藍地推茪漹嬤捆L馬路時,遭轉彎駛至運廢料貨車撞倒捲入車底輾過,全身多處骨折血肉模糊慘死,貨車事後未有停下,不顧...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氣溫反覆,乍暖還寒,天文台預測一道冷鋒今早橫過華南沿岸地區,隨後的東北季候風會在本周中至後期為該區帶來普遍晴朗及顯著較涼的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