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社工局聆訊拒延期 投訴人斥不顧身體狀G

[2018.03.20]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市民個案,事主黃女士投訴機構社工服務,社會工作者註冊局就此展開聆訊工作,但事主指註冊局不顧她出現持續焦慮、抑鬱,並在有醫生信證明其精神狀態無法處理文件工作的情G下,於昨日及今日召開聆訊。有份協助事主的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認為,局方或希望盡快處理積壓的案件,但須考慮相關人士的精神狀G。

市民黃女士於2014年向社工註冊局投訴,指摘心理衛生會兩名社工於2012年未有妥善跟進其個案,有關案件定於昨日及今日聆訊。黃女士稱其精神狀態持續變差,包括持續失眠、肌肉繃緊及頭痛等,她又指之前向局方提供兩封今年1月及3月的醫生信,證明其精神狀態無法處理文件,惟局方如期召開聆訊。她表示昨日身體不適無法出席,批評局方不顧其訴求,處理手法不公平。

根據程序,註冊局會委任5名紀律委員處理投訴個案。據了解,5人小組包括法律及醫學界人士,小組成員亦知悉黃女士提交的醫生信,但在諮詢專業意見後,決定如期聆訊。

本報早前向社工註冊局查詢,該局主席倫智偉回覆表示,不評論個別案件,一般而言,紀律委員會接到投訴或被投訴任何一方要求押後聆訊的申請,均會考慮其申請的要求及理據,方作出適切及公允的決定。本報昨就如期聆訊一事再查詢,截稿前未有回覆。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邵家臻話「打不死」  顧問姚松炎  為長者設施獻計
【明報專訊】無緣重返立法會麉尷Q炎,噚日以邵家臻議員辦事處顧問身分,同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一齊落區,去睇長者中心缺乏無障礙設施黻暋D,佢繼... 詳情
林鄭未理抗議 泛民勞工政團燒信表不滿
【明報專訊】勞工界噚日鬘_角一間酒樓舉行酒會,特首林鄭月娥、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等都有出席,而泛民關注勞工權益麍F團則鶶鶗~向林太抗議,職工...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4個事務委員會下月20至22日北上考察大灣區,負責統籌考察團儭g民聯林健鋒(Jeffrey)噚日透露,暫時已經有30個議員... 詳情
民主思路一行32人  湯家驊訪京﹕唔會主動講補選
【明報專訊】前年舉辦過訪京團鴷薔D思路,今年再度訪京,聽日起一連五日到訪不同中央部委同大學院校,其中星期四(22日)會見基本法委員會,星期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