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民主思路一行32人 湯家驊訪京﹕唔會主動講補選

[2018.03.20] 發表
湯家驊話,國外同國內都有傳媒或學者批評香港司法制度,形容係「內外夾攻」,所以佢會向北京反映有必要維護香港司法獨立。(梁智康攝)

【明報專訊】前年舉辦過訪京團鴷薔D思路,今年再度訪京,聽日起一連五日到訪不同中央部委同大學院校,其中星期四(22日)會見基本法委員會,星期六(24日)就見港澳辦,討論香港一國兩制情G、司法獨立、政改同《基本法》23條等議題,但暫時未知接見官員規格。訪京團一行32人,包括12名民主思路成員,以及20名修讀民主思路政治課程嚝ン。

會提出「梅花間竹式」

斬件落實23條及政改

召集人湯家驊(Ronny)話,訪京期間唔會主動提及立法會補選等香港內部事務,因為唔希望畀外界錯覺香港事務要取得北京意見。訪京團亦會到訪發改委討論大灣區發展,並分別去清華大學同北京大學,同學者交流經濟同憲制議題。早前有傳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會接替李飛,出任基本法委員會主任,Ronny話據佢了解,陳斯喜仍身在澳門,因此唔會同對方見面。

Ronny話,佢會向北京官員提出「梅花間竹式」分階段斬件落實23條立法同政改,即係先為部分較無爭議23條條文立法,再落實部分政改,例如增加立法會直選議席,其後繼續魒潃蚅傢D上循序漸進。

更多港聞
新意網總裁任景信任數碼港CEO
【明報專訊】數碼港宣布,委任新意網集團行政總裁任景信(圖),接替3月底離任麊L向陽做新任行政總裁。數碼港聲明話,上月公布黻]政預算案,政府建... 詳情
評判台上改賽果稱講錯  合唱賽逆轉敗九華上訴
【明報專訊】歷史悠久的學校音樂節發生爭議事件。第70屆學校音樂節於2月開始舉行不同賽事,其中中學合唱隊男子第一組別高級組有評判被指在台上宣布... 詳情
東華物理治療 最快9月開辦
【明報專訊】東華學院昨舉行傳媒聚會時表示正籌備開辦4年制物理治療學士學位課程,現正等候行政會議批核,有望最快於9月開辦課程,5月開始招生,4... 詳情
【明報專訊】培正中學昨日在網頁公布,校長譚日旭因將近退休年齡,計劃於8月底卸任,經數月遴選程序,委任校友兼現任副校長何力高接任校長。 ... 詳情
生涯規劃﹕「光影魔術師」  炮製視覺盛宴
【明報專訊】以自身興趣謀生,是很多人心中的理想,可是往往因為各種原因而事與願違。何不嘗試換個角度思考,在興趣當中抽取可以鑽研的部分,加以精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