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移民部長未考慮修改《公民法》

[2018.03.20]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去年9月到訪溫哥華時被問到會否考慮修改《公民法》的國籍政策杜絕「雙非嬰」問題,當時赫森雖然認同這是需要處理的重要議題,但指現階段不會提出修改。

赫森又說修改政策需要客觀的科學證據作為支撐,而目前並無證據支持修改國籍政策或修法。他又鼓勵若知道有人濫用移民系統,應該即向移民部舉報,並共同維護移民制度的公正性。

但是,聯邦政府修改《公民法》中「屬地主義」政策其實有跡可尋,本報早前獨家報道,前聯邦保守黨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在2012年時曾向內部下命令要找出解決「雙非嬰」的方法。

其後移民部職員向康尼提交報告,提出修改《公民法》,限制在加拿大出生的嬰兒,必須至少有一名父母是永久居民或公民,才能立即取得加拿大國籍。報告指改變有助強化移民制度的公正性,也可更好保護加拿大國籍的價值,可是報告內容直至現在都沒有落實執行。

該報告又引用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數據指出,本國每年約有新生嬰兒36萬人,當中有500名嬰兒的母親是外國人,但由於統計局數字是根據自行申報而得來,因此數字可能低於真實情況。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2018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完成「隨機抽籤」﹐昨天起被抽中申請人會陸續接到移民部通知。移民部提醒﹐今年的移民... 詳情
Uber自動駕駛車撞死途人 北美試驗計劃叫停
【綜合報道】美國汽車租賃平台Uber旗下一輛「自動駕駛」汽車周日(18日)撞死一名女途人,成為全球首宗自動駕駛車輛撞死途人的致命車禍。雖然涉... 詳情
一個月內4連爆 得州首府緝連環炸彈客
美國得州首府奧斯汀周日(18日)發生本月內第4宗爆炸案,兩名20多歲男子被路邊炸彈炸傷。 警方稱初步調查顯示,今次事件跟較早前導致2人... 詳情
(加新社19日電)召車服務公司優步捲入首宗據信為自動駕駛汽車撞死路人個案﹐已叫停旗下無人駕駛車輛的全部測試﹐包括多倫多項目。 加拿大優...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案引發的外交風波加劇,英國首相文翠珊重申,俄羅斯是案中的幕後黑手。克里姆林宮要求英方拿出證據,否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