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華裔司機醉駕撞路旁車 堅決不認罪上訴終敗訴

[2018.03.2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司機醉酒開車﹐撞到一部停在路邊的汽車;司機當時酒味濃重﹐步履不穩。警員接報到現場後將他拘捕,案件一審被判醉駕成立,司機上訴到安省高等法院﹐仍被駁回。

事情發生在2015年6月。女事主M帶同她兄弟和一位朋友﹐開車從家中車道上倒車出來﹐正打算東行﹐看到一位朋友﹐就停在路邊與朋友交談。

此時﹐吳姓司機駕車西向而來。當他的車接近M的車時﹐車上3人都驚恐地發現﹐他的車偏轉方向﹐向他們開來。結果他的車碰撞到M車的後部﹐M的汽車氣袋彈出。

M車上的人下車來找吳理論。吳搖下車窗﹐立時散發出酒氣。而且他說「哇﹐太好了!」似乎完全不知此刻已經發生了撞車意外。待他走出車來﹐步履不穩﹐頭重腳輕﹐一副酒醉的模樣。3人打算報警﹐吳不同意。

但他們仍然報了警。女警員到達現場時﹐吳已經坐回自己的車。警員和3人談話後﹐又和吳交談。發現他口齒不清﹐周身酒氣。而且他兩眼發紅。此外﹐他的嘴脣乾燥和烏黑﹐好像喝了紅酒沒有擦乾淨一樣。女警員注意到﹐他下車後腳步搖晃。走回車時﹐又打不開車門。綜合現場觀察﹐警察將他拘捕﹐控以「醉駕」罪名。

初審時﹐吳的律師辯護說﹐3名現場人士描述當天情況﹐各有出入。此外﹐他認為﹐現場情況可能是M的車當時就已經停在超過東行線的地方﹔另外事發後﹐吳的車一個輪胎破了,這可能破胎早已發生而導致車禍。但初審法官認為﹐綜合所有證據﹐「我認為﹐吳當時的駕車能力因醉酒而受到嚴重影響」。吳不服上訴。他的上訴律師提出﹐初審法官未能從證據中看到無辜的情形﹐是一個錯誤。此外﹐法官接受3名現場人士的證詞﹐也是錯誤。

負責審理上訴案的高等法院法官審閱全案後認為﹐上訴律師提出的2個設想﹐難以成立。

高等法院法官認為﹐從現有證據中﹐看到車禍可能是輪胎漏氣造成的﹐只能是臆測。高等法院法官稱﹐這是一宗證據明顯的醉駕案件。肇事車主撞到一部停泊的車輛。案發時﹐他本人發散酒氣﹐腳步踉蹌。而且最終停在錯的位置(汽車西向停在東行線上)。爆胎發生在他的車撞到人家車的相同一側。如果接受被告律師的說法﹐認為責在輪胎﹐那麼這個結論就會和本案中其它證據相抵觸。

最終法官決定﹐駁回上訴。

更多加國新聞二
Good Boucher牛肉碎召回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一個品牌的瘦牛肉碎產品被召回﹐因為其可能被大腸桿菌(E. coli)污染。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控告一名小學教師8項性侵犯罪名。39歲的被告在杜蘭區韋比市的一間小學任教,並曾擔任多項課外活動的教職。 警方稱被... 詳情
基隆那ONE 西座下月開售
【明報專訊】雖然省府宣布引入投機稅,但卑詩內陸基隆那(Kelowna)的樓市依舊熾熱,部分原因是當地樓價只是溫哥華的一半甚至是四分之一;當地... 詳情
買屋是良好長線投資 10年全國平均屋價升近20萬
【明報專訊】全國買家傾向於視房地產為良好的長線投資﹐當中尤以大溫近期入市的業主最認同這看法。 這樣的情況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對樓市留... 詳情
官商齊促精簡建築審批 提供可負擔住宅留人才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高層官員及來自發展商、建築業及地產行業代表共同呼籲簡化住宅發展項目審批手續﹐避免不適當延誤拖慢新屋供應。 發展審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