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市場憂政府加強規管科技公司 標普及納指跌2%

[2018.03.2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一損兵折將,標普與納斯達克均落至5周餘的最糟水平,源自臉書股票猛烈插水,觸發市場擔心,科技大公司將面對更多管理法規約束。

臉書股價劇跌6.77%,美國與歐洲立法員要求其行政總裁朱克伯克(Mark Zuckerberg)解釋,一間顧問機構如何取得5,000萬個臉書用家信息,這間機構有份協助特朗普的總統競選宣傳。

臉書股票錄得2014年3月迄今最慘的一天,從2月1日收報新高跌落10.8%,將股價送回調整區間。

臉書大跌重創標普科技產業,科技板塊下減2.11%﹔納斯達克亦受拖累,失血逾2%。兩大指數錄得自2月8日以來最差按日表現。

其他具有大型科技業務的公司亦有損挫,因對產業受更多法例規管的擔憂加重。蘋果股票跌1.53%,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3%,微軟下挫1.8%。

匹茲堡資本集團Fort Pitt Capital高級投資經理弗雷斯特(Kim Forrest)說:「投資人不只擔心(科技公司)失去廣告收入﹔他們亦關注,這些公司可能面對相對嚴格法規約束。」

此外,市場相信聯儲局周三將提高利率,湯遜路透數據顯示,證券商預期確定四分之一個點子加息。投資者現在質疑,經濟改善是否引致加息次數多於預期。

紐約道瓊斯工業平均大幅下挫335.6點,收報24,610.9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滑39.09點,至2,712.92點﹔納斯達克綜指跌了137.74點,至7,344.24點。

更多加國經濟
美股帶跌多指挫121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隨美國股市一同下墜,降至10天的最低位,能源股跌近2%,因臉書拖累,技術股同樣失血。加元周一則從上周的低位稍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