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4
    星期六

全級考TSA 學校最遲下月9日覆

[2018.03.24] 發表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今年以不記名、不記校、每校抽樣及不提供學校報告下復考,但學校仍可選擇全級應考。考評局昨舉行簡介會,有教師認為考評局在會中解釋若學校選擇全級應考,將有詳細報告,亦列出報告範本,「感覺他們(考評局)希望學校全級應考」。

考評局簡介會 詳述學校報告內容

考評局本周一(19日)向學校發通告,表示學校如選擇全級應考,需在下月9日或之前將回條傳真至考評局,屆時學校可獲4款不同形式的報告。

2016年曾拒絕應考小三TSA試行方案的浸信會天虹小學,昨日發出家長通告蒐集家長意願。副校長梁淑璧昨出席TSA簡介會,她指考評局講解將如何抽選學生應考,以及參與全級應考的學校將獲哪些報告等,由於考評局詳細講解學校可如何獲得報告及報告內容等,令她感到「好像在游說(學校)全級應考」。梁又說,有出席者問可如何安排沒被抽中應考學生的課堂,局方指由學校自行決定。

鳳溪創新小學陳主任稱,考評局有進一步解釋會按科來隨機抽出10%學生應考。有出席者問若有家長拒絕子女應考,校方可如何應對,陳指考評局未有正面回應,僅鼓勵學校可向家長解釋,「好像將責任交給學校般」。陳又說,有較多出席者關注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及非華語學生的抽樣安排,局方解釋會另外抽樣,暫未定比例。

更多港聞
涉違商品例 海關行動 柏茵旅遊兩董事再被捕
【明報專訊】「柏茵旅遊」突然結業事件再有新發展,旅行社兩名男女董事繼日前被警方以涉嫌欺詐罪名拘捕及暫准保釋後,昨再遭海關以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詳情
【明報專訊】逾40名英國航空公司空服員於2007年入稟勞資審裁處,向資方追討有薪假期工資,案件當時無限期押後。英航香港機艙服務員工會總幹事吳... 詳情
警稱梁天琦打便衣  棍擊大腿制服拘捕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有警員稱見到梁天琦打向便衣警員的心口及手臂,他隨即上前制... 詳情
最後3被告獲批 七警全准上訴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7名警察把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拖到「暗角」拳打腳踢,法官去年2月裁定各被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7人被判... 詳情
佔旺案上訴被駁回  官斥黃浩銘辱法治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及社民連黃浩銘(圖)等20人,2014年佔旺期間沒按禁制令離場,被控刑事藐視法庭;黃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