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禁節目講排場拼明星
廣電總局:堅持小成本大情懷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長高長力,日前在寧波舉辦「廣播電視節目創新創優培訓班」。他說今後廣播電視節目,必須繼續遵循「小成本、大情懷、正能量」自主創新原則,不許「講排場、比闊氣、拼明星」。

高長力表示,業界須制止明星片酬過高問題,要讓「辛勤奮鬥的普通百姓和為國效力的各界精英」,成為真正主角;另外節目亦須注重社會效益,要「注入深沉大氣的家國情懷」。

最後,節目還須自覺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滿懷激情地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

近年內地影星天價片酬問題惹起當局關注。去年9月,中國影視行業四大協會聯合發布《關於電視劇網絡劇製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見》,要求全部演員總片酬不可超過製作總成本40%,並要求業界從業員須把「德藝雙馨」作為職業理想和目標追求。

更多中國新聞
「吃雞」手遊被控抄襲侵權 網易:自主研發
【明報專訊】由網易推出的「吃雞」手機遊戲《荒野行動》和《終結者2:審判日》,被指涉嫌抄襲同類遊戲《絕地求生》。《絕地求生》開發商藍洞(Blu... 詳情
【明報專訊】博鰲亞洲論壇前日在海南揭幕,會上發表的《亞洲競爭力2018年度報告》顯示,去年競爭力前三位的經濟體分別是新加坡、香港及南韓,台灣...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一間公司委託日本工廠生產牙刷,交由在大阪的自設廠房包裝及檢驗產品,之後將標榜「日本製造」的牙刷銷售回中國。公司的包裝廠僅得8... 詳情
產量勁減 長江刀魚售價過萬
【明報專訊】產量少又美味的長江刀魚一向是饕客追逐的高價食材。相比去年,今年長江刀魚的價格急升至每斤上萬元(人民幣.下同)。多位刀魚從業者表示... 詳情
中國首家「無人銀行」亮相上海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建設銀行上海市分行的「無人銀行」9日正式亮相上海九江路。據了解,這是中國銀行業首家無人銀行。這個全程無需銀行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