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吃雞」手遊被控抄襲侵權 網易:自主研發

[2018.04.10] 發表
網易推出的「吃雞」手機遊戲《荒野行動》被指侵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由網易推出的「吃雞」手機遊戲《荒野行動》和《終結者2:審判日》,被指涉嫌抄襲同類遊戲《絕地求生》。《絕地求生》開發商藍洞(Bluehole)公司早前在美國入稟控告網易侵權。網易在官方社交網站回應,強調其推出的兩款遊戲都是公司自主研發,將啟動維權行動。

藍洞公司指控,網易兩款手機遊戲內的建築物、武器、服裝和遊戲玩法等各項元素,均是抄襲自PUBG,甚至還偷用了最具代表性的「晚上吃雞」標語。藍洞公司要求網易停止侵權,並向公司支付每個侵權作品1500萬美元的賠償。

網易隨後發表聲明,強調兩款沙盒模擬戰術競技類遊戲都是網易自主研發,又指過往網易公布獨創內容後,亦曾被知名公司惡意抄襲,或者抹黑、扭曲其內容,對原創市場造成傷害。網易將採取一切法律措施捍衛權益。

《絕地求生》電腦版在2017年成了遊戲界最大黑馬。在這款遊戲中,100位玩家在孤島「空降」,撿起散落的武器相互拼殺,最終存活的一位或一隊玩家會成為勝利者,並獲得「大吉大利,晚上吃雞」的恭賀語,此類玩法的遊戲也被統稱為「吃雞」遊戲。藍洞公司早前授權騰訊推出手機版《絕地求生》,但網易在更早已推出相關遊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博鰲亞洲論壇前日在海南揭幕,會上發表的《亞洲競爭力2018年度報告》顯示,去年競爭力前三位的經濟體分別是新加坡、香港及南韓,台灣...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一間公司委託日本工廠生產牙刷,交由在大阪的自設廠房包裝及檢驗產品,之後將標榜「日本製造」的牙刷銷售回中國。公司的包裝廠僅得8... 詳情
產量勁減 長江刀魚售價過萬
【明報專訊】產量少又美味的長江刀魚一向是饕客追逐的高價食材。相比去年,今年長江刀魚的價格急升至每斤上萬元(人民幣.下同)。多位刀魚從業者表示... 詳情
中國首家「無人銀行」亮相上海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建設銀行上海市分行的「無人銀行」9日正式亮相上海九江路。據了解,這是中國銀行業首家無人銀行。這個全程無需銀行職...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遊客近年熱衷在外地自駕遊,惟日本傳媒指,接連發現有中國遊客持懷疑偽造的國際駕駛執照,在日本租車自駕遊,甚至有人在網上出售偽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