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滬企日本設廠製牙刷銷回中國 標榜「日本製造」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一間公司委託日本工廠生產牙刷,交由在大阪的自設廠房包裝及檢驗產品,之後將標榜「日本製造」的牙刷銷售回中國。公司的包裝廠僅得8名員工,其中6人更為兼職。

日經中文網報道,今次是「上海慎興制刷」公司(慎興)首次生產牙刷。

公司設計牙刷品牌「1/3」,其中可分拆的刷柄和刷頭交由日本大阪府內的工廠生產,慎興在日本的子公司「慎興制刷」則在大阪市自設工廠,負責包裝和檢驗產品。該自設工廠目前只有8名員工,其中6人為兼職。公司將逐步擴大自身的生產範圍。

慎興暫計劃每月生產4萬支牙刷,每年銷量料達40萬支,將透過內地網購平台「京東」銷售。報道指慎興透過在大阪設立生產基地,突出牙刷是「日本製造」,從而開拓中國市場。

更多中國新聞
產量勁減 長江刀魚售價過萬
【明報專訊】產量少又美味的長江刀魚一向是饕客追逐的高價食材。相比去年,今年長江刀魚的價格急升至每斤上萬元(人民幣.下同)。多位刀魚從業者表示... 詳情
中國首家「無人銀行」亮相上海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建設銀行上海市分行的「無人銀行」9日正式亮相上海九江路。據了解,這是中國銀行業首家無人銀行。這個全程無需銀行職...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遊客近年熱衷在外地自駕遊,惟日本傳媒指,接連發現有中國遊客持懷疑偽造的國際駕駛執照,在日本租車自駕遊,甚至有人在網上出售偽造... 詳情
揭殯儀業神秘面紗 穗夫妻檔:少去喜宴 從不與人說再見
【明報專訊】生老病死人生必經,殯儀業界中人專送大眾最後一程,惟因傳統社會對死亡忌諱多,他們大多很低調。內地傳媒訪問一對業內夫妻檔,揭開行業神... 詳情
賴清德台獨說 蔡英文:他誠實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行政院長賴清德自稱「台獨工作者」引發爭議,蔡英文總統昨天力挺賴清德,強調這是他的個人意見,賴也支持兩岸政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