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3
    星期五

「虛擬綁架」詐騙重現大溫
警方再發中文通告 籲華裔市民警覺

[2018.04.13] 發表
騎警再度發出中文通告提醒市民不要受騙。(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針對華裔的「虛擬綁架」詐騙案近日重現低陸平原,皇家騎警在中領館發出警示之後翌日,也發出中文警示,呼籲華裔市民要提高警覺。

卑詩皇家騎警低陸平原發言人林圖爾(Annie Linteau)表示,為了打擊針對中國籍人士的電信詐騙案和處理大量資訊,警方於去年8月成立專案調查組,經過連串公共教育宣傳以及與中國總領事館和大專院校的合作,相關的報案數字有所下降。但是上星期警方再次接獲來自低陸平原地區多個報案電話,顯示再有新一輪的受害人被騙,警方因此再度發出中文通告,提醒華裔市民要提高警覺。

警方指出,「虛擬綁架」詐騙手法,即騙徒先通過疑似中國政府電話號碼的電話錄音跟事主聯繫,自稱是中國政府官員或警察,說服事主他們現在與中國的犯罪案件有牽連,令他們相信付了錢就可以把案件解決。

部份案件中受害者被要求把自己藏匿起來並躲避加拿大警方;騙徒之後會聯絡事主家人索取「贖金」以釋放他們的親人。

騎警的中文警示在11日發出,中國駐溫哥華領事館在10日(周二)也曾發出警示,提醒在加拿大的中國公民,指如有任何人牽涉任何在中國的刑事調查,相關法律文件會以正式官方文書由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或駐溫哥華、滿地可、多倫多、卡加利總領事館直接郵寄,不會以電話聯繫,更不會要求任何人的個人銀行資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首次引入房屋空置稅(Empty Homes Tax),有例列明該稅的稅收需投入在可負擔房屋計劃上,但如何分配未有詳情,市議... 詳情
史園海堤復修 料8月完工
溫哥華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海堤(Seawall)現正進行預算450萬元的復修工程。公園局提醒民眾,該項上月已開始的工程料... 詳情
第 8 屆兒童國際象棋比賽 72小棋手過招
【明報專訊】列治文同濟會(Richmond Kiwanis Club)上周六假列治文City Centre社區中心舉辦了第 8 屆兒童國際象... 詳情
【溫哥華訊】台灣各大學加西校友會聯會與素里中華會館及加拿大華文作家協會,合辦7月7 、8 日赴Osoyoos遊湖及採櫻桃二日遊﹐報名自即日起... 詳情
運聯千萬引進快速充電巴士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將於明年起增加4輛快速充電電力巴士,試營運的路線將是來往22街架空列車站及馬寶巴士總站(Marp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