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9
    星期四

聯國人員遇槍擊 敘化武調查受阻

[2018.04.19] 發表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原定周三(18日)實地調查敘利亞杜馬市(Douma)的疑似化武襲擊事件,但是因發生槍擊而耽擱,進一步影響調查。

俄軍稱發現民兵化武實驗室

英國駐OPCW代表威爾遜(Peter Wilson)昨(18日)透露,OPCW主席于聚姆居(Ahmet Uz▌c)在海牙閉門會議中表示,調查隊目前還不清楚能否安全前往杜馬調查。聯合國官員稱,一支保安小組周二(17日)在杜馬市執行偵察任務期間被射擊,雖無傷亡,但全員已撤返大馬士革。

由英法美專家組成的OPCW調查團上周六抵達大馬士革,準備入杜馬市驗證4月7日是否發生過化武襲擊。不過敘當局指仍有安全問題要處理,並未放行。

美國周一指控俄敘可能趁機竄改政府軍使用化武的證據。俄羅斯否認阻撓調查,俄國營電視台昨播出片段,指俄軍在杜馬發現武裝分子的化武實驗室及儲存庫,內有存放氯氣的氣樽及製造芥子毒氣的物料。俄外交部重申非常支持OPCW調查。

(法新社/衛報)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美國敵陸|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昨日表示,如果敘利亞再次出現化武襲擊事件,美國將對該國實施新的打擊。 羅伊斯在外... 詳情
央行不加息 浮息業主鬆口氣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昨天議息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對以浮息供屋的人來說﹐可以暫時避過按揭利息負擔上升的壓力。不過﹐有按揭經紀警告說﹐若果...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醫療委員會周三發表對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pharmacare)的研討報告。其中指出,假如落實全民藥物保健計劃,由公帑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