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6
    星期四

7歲女疏忽照顧案 母曾服毒自殺

[2018.04.26] 發表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女童送院後被發現極為瘦弱,其父母又涉嫌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身體狀G,二人被控共兩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女童母親另被控疏忽照顧兒童罪,案件昨續審。辯方指出,女童母親於事件被揭發後曾服老鼠藥,因企圖自殺入院。

本案首、次被告分別是女童的母親(42歲)和父親(52歲)。事發時於瑪嘉烈醫院擔任醫務社工的陳曉曉供稱,女童入院後,兒科醫生、社工與兩被告會談,首被告提到女童是早產兒,有發展障礙致吸收不良,女童因此極瘦削,又因玩排泄物令皮膚痕癢,抓傷皮膚遂造成多個傷口。醫生曾問為何女童健康情G惡劣也沒帶她求醫,首被告稱因內地醫生在女童出生時已判斷她有發展障礙,認為帶她求醫也改善不大。

申綜援未報女童健康問題

首被告又稱,女童出生後一直督H,醫生當時詢問首被告,女童如何能入境香港,首被告稱當時要手抱女童過關;惟負責為被告一家辦理綜援申請、社署高級社會保障助理馮月薇供稱,替兩被告覆核綜緩申請的資料時,表格內亦沒提及女童有任何健康問題,或需要特殊服務。

辯方問陳曉曉為何部分庭上證供並無記錄在其撰寫的報告,她解釋報告非會議紀錄,不會一字不差記錄會議內容,但她稱「呢個個案好特別,係我做社工以來見過最特別麰荇蛂v,故記得會議細節。

辯方又指出,首被告事發後曾因企圖自殺入院治療,精神科報告顯示首被告情緒低落,有自殺念頭,曾服食老鼠藥企圖自殺,其後自行吐出老鼠藥,首被告又企圖從高處跳下自殺,負責跟進女童個案的社工張海侖同意辯方說法。首被告入院後,張說次被告雖然沒有搬到首被告於荃灣的住處看顧孩子,但承諾會照顧首被告與前夫所生的孖女。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76/17】

更多港聞
騎師羅理雅賣貼士停牌15月 澳洲籍來港 違反兩賽例
【明報專訊】來自澳洲、在香港馬圈發展了4個馬季的騎師羅理雅(Nash Rawiller),因向他人提供賽馬貼士收取報酬違反賽例,昨日被香港馬...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空姐2013年底疑被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其前男友潛逃內地後落網,他否認一項謀殺罪,案件昨續審。被告在錄影會面中稱非... 詳情
【明報專訊】被告莫俊賢在與警方的錄影會面中稱,案發後一度到警署門外打算自首,最後沒膽量而放棄,其後從家中取走父母10多萬元潛逃內地,直至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控告一名32歲弱智人士院舍男院友誤殺,他涉嫌前年在長沙灣一院舍內與另一院友發生推撞,導致其兩天後死亡,案件前日在九龍城裁... 詳情
無國界記者:華監控新聞模式傳鄰國  港新聞自由排名70微升  記協﹕未見樂觀
【明報專訊】「無國界記者」昨日公布2018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並在年度觀察報告中提到,中國使用科技令其新聞審查和監控已到達「前所未有的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