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6
    星期四

想自首因無膽放棄 取走家中10多萬潛逃

[2018.04.26] 發表

【明報專訊】被告莫俊賢在與警方的錄影會面中稱,案發後一度到警署門外打算自首,最後沒膽量而放棄,其後從家中取走父母10多萬元潛逃內地,直至被捕後感到「解脫」。

被告在庭上播放的錄影會面中指離開案發單位後,回家收拾一些衣服,於當晚7時至8時左右到了內地,吃過晚飯後,約11時回港打算自首,但到了旺角警署門外,又沒有勇氣走進去,遂在附近一間賓館過夜。

案發翌日,被告稱原打算找一名朋友傾訴,但最後「唔敢講」,並在元朗一賓館過夜。隔天,他獨自看了一場電影後,向好友曾善賢告白殺人事件,當時對方激動地哭荌搘L「做咩咁傻」,二人到酒吧飲酒後,他再次在一賓館過夜。案發後第三天,他約朋友李紹東見面,但同樣不敢道出殺人事件便離開。

被告稱從家中取了父母10多萬元,但沒有告知父母就帶蚇潛逃內地,被捕前住在內地龍崗區一間賓館。他指因覺得自己做錯了,不想連累父母,所以到內地後未曾與父母聯絡。被告拒絕參與案件重組,但稱被拘捕「叫做一個解脫」,回想事件感到很後悔。他更突然一邊哭一邊說,「一時衝動,傷害髐@條人命」,不知道如何面對自己和事主的家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控告一名32歲弱智人士院舍男院友誤殺,他涉嫌前年在長沙灣一院舍內與另一院友發生推撞,導致其兩天後死亡,案件前日在九龍城裁... 詳情
無國界記者:華監控新聞模式傳鄰國  港新聞自由排名70微升  記協﹕未見樂觀
【明報專訊】「無國界記者」昨日公布2018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並在年度觀察報告中提到,中國使用科技令其新聞審查和監控已到達「前所未有的程... 詳情
【明報專訊】無國界記者報告把香港近年獨立網媒的冒起,形容為對北京干擾的抵抗。在報告中被點名的「眾傳媒」,其主筆楊健興形容網媒能提供多元聲音,... 詳情
威院拆宿舍重建 新大樓一層一專科
【明報專訊】政府預留2000億元供醫管局展開10年醫院發展計劃,威爾斯親王醫院將用其中300億元作第二期首階段重建,預計2027年完工,屆時... 詳情
【明報專訊】現在法庭處理人身傷害的賠償金申索時,會以整筆款項方法計算,並假定申索人獲賠後會投資及獲4%至5%回報,最終賠償金會扣除相關回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