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30
    星期一

「拖累」中央商務區限高

[2018.04.30] 發表

「中國尊」出現可窺視中南海等地的漏洞,北京市政府一名官方消息人士對本報稱,北京朝陽區的中央商務區,建築高度和選址因此受到管控。在2017年9月發布的《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明確要求嚴控建築高度。中央商務區(CBD)的樓層高度,將限制在180米以下。

知情人士指出,除中國尊外,CBD仍有其他待建的高層建築,如今只能修改方案,正在建築而已超過該限高的辦公樓可以豁免。因此,這次「限高令」對該區近期寫字樓供應影響不大,但會減少未來中長期的新增供應量,並進一步推遲該區域項目的竣工時間。

寫字樓供應料減

據悉,北京CBD核心區商務樓宇由13棟大樓組成,包括中國尊在內,原規劃新增總建築面積300萬平方米。上述有關人士表示,受到新的限高令等因素影響,北京CBD核心區寫字樓供應量預計縮減10%至30%,未來多棟超高層建築規劃將重新調整,上市時間亦將推遲,該區域寫字樓的租金有望繼續小幅上漲。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停泊在大連造船廠的首艘國產航母,昨下午掛上了「我正在試航」的完整三面信號旗,意味下水滿一周年後,航母海試在即。由於適逢內地五一假...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五一小長假首天,鐵路迎來客流高峰,不過福建境內連接福州和廈門市的福廈線故障,該線列車嚴重延誤。有廈門前往深圳北站的高鐵延誤...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警方搗狺@個冒牌化妝品集團,該集團隱藏於出租房,售賣從廣州入貨的化妝品。警方表示,阿里巴巴主動推送線索和大數據優勢,發揮重要... 詳情
從3月「兩會」前就被看好是未來中國經濟掌門人和對美經濟談判首席代表的劉鶴,在兩會前訪美鎩羽而歸,最近更被發現失去了對外經貿的主管權;現在他雖... 詳情
外國人入境白雲機場需留存指紋
【明報專訊】為加強出入境管理,公安部去年1月29日公布,規定邊檢機關在口岸對入境的外國人留存指紋。廣州白雲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根據相關規定,並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