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30
    星期一

北京二環曾禁築高樓

[2018.04.30] 發表

中共建政後,在很長一段時間,北京二環內屬於傳統皇城的城區,最高的建築物仍是紫禁城內的大殿。

知情人士表示,北京二環周邊不修建高樓,除了出於城市整體規劃必須和諧的考慮外,還要確保二環內的中央機關,尤其是中南海不可以被偷窺,但這規定在1996年被打破。當年,毗鄰二環高度達115米的北京四川大廈修建落成,率先打破了這一禁忌。如今由於三環邊上的中國尊可眺望中南海,北京要再次「限高」。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停泊在大連造船廠的首艘國產航母,昨下午掛上了「我正在試航」的完整三面信號旗,意味下水滿一周年後,航母海試在即。由於適逢內地五一假...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五一小長假首天,鐵路迎來客流高峰,不過福建境內連接福州和廈門市的福廈線故障,該線列車嚴重延誤。有廈門前往深圳北站的高鐵延誤...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警方搗狺@個冒牌化妝品集團,該集團隱藏於出租房,售賣從廣州入貨的化妝品。警方表示,阿里巴巴主動推送線索和大數據優勢,發揮重要... 詳情
從3月「兩會」前就被看好是未來中國經濟掌門人和對美經濟談判首席代表的劉鶴,在兩會前訪美鎩羽而歸,最近更被發現失去了對外經貿的主管權;現在他雖... 詳情
外國人入境白雲機場需留存指紋
【明報專訊】為加強出入境管理,公安部去年1月29日公布,規定邊檢機關在口岸對入境的外國人留存指紋。廣州白雲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根據相關規定,並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