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星期二

「音樂星期一」推廣音樂教育
大溫200學生洛遜廣場演奏

[2018.05.08] 發表
「音樂星期一」200餘名學生集體表演主題曲「共同歌唱」。(馬卓然攝)
Lord Byng中學管弦樂隊演出自己的曲目。(馬卓然攝)
卡爾宣布,每年5月的第一個周一為「音樂星期一」。(馬卓然攝)

【明報專訊】由卑詩音樂教育聯盟(CMEBC)主辦的第14屆「音樂星期一」(Music Monday)公共免費音樂會,昨日於溫哥華美術館門前的洛遜廣場(Robson Square)舉行,有200多名大溫學生參與表演。該活動為全國性的音樂盛事,每年5月的首個星期一在全加拿大舉行,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的重要性;溫哥華的表演為其中一部分。

參與此活動的200餘名學生均來自於大溫地區4所學校的樂團,分別為W.J. Mouat中學管樂合奏團、Lord Byng中學管弦樂隊、Windereme中學合唱團以及Cameron小學合唱團。

此次音樂會的主題曲名為「共同歌唱」(Sing It Together),是以慶祝加拿大150周年誕辰為主題所作的歌曲。除了合唱主題曲以外,各學校還分別演出自己的音樂曲目。

在表演開始前,溫市議員卡爾(Adriane Carr)正式宣布每年5月的首個周一為「音樂星期一」日。

卑詩省音樂教育聯盟主席麥克萊勒恩(Christin Reardon MacLellan)表示,「音樂星期一」日是讓公眾重新思考音樂教育之重要性的機會,並稱該聯盟的目標即讓卑詩省從幼兒園到12年級的學生,均有機會在學校接受高質量的音樂教育;並感謝多個社會組織或機構對於該活動的支持。

該活動的合作機構包括卑詩省音樂教育者協會(BC Music Educators Association)、溫哥華交響樂團(Vancouver Symphony Orchestra)、卑詩大學、維多利亞大學等。

音樂教育聯盟的臨時行政總監伊拉斯特(Angela Elaster)表示,該活動在全加拿大各城市的同一天舉行,音樂教育聯盟已為該活動準備了長達一年的時間;溫市學校各樂隊也排練了2個多月。該活動在全加共有100多萬名學生參加,均會在這一天演唱相同的主題曲「共同歌唱」,以喚醒公眾對於音樂的重視,並表示接受音樂教育應是每人都享有的權利。

她講述自己的經歷,自己當年熱愛音樂卻因生活拮据,險些喪失學習音樂的機會,後有幸得到學校音樂老師及獎學金的支持,之後她便致力於保護學生接受音樂教育的機會。

該活動由音樂教育聯盟從2005年開始主辦,是全世界最大型的音樂教育推廣活動之一。

視頻鏈接:https://www.youtube.com/edit?o=U&video_id=6aMJu6VUiiw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