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星期二

遭兩大富豪唱衰 比特幣價格未突破10,000美元關口

[2018.05.08] 發表
兩名全球最知名億萬富翁周一批評比特幣,比特幣價格即時下跌,未能成功突破10,000美元關口。

【明報專訊】兩名全球最知名億萬富翁周一開口批評比特幣,比特幣價格即時下跌,未能成功突破10,000美元關口。

據CoinDesk,比特幣在周末攀升超過9,900美元後,周一重新觸及9,188.66美元低點。比特幣從上個月的低點6,700美元左右已回升大約40%,但一直未能突破10,000美元的關鍵水平。

巴郡(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再度批評比特幣,他告訴財經媒體CNBC﹕「該資產本身沒有創造任何東西。」

他說﹕「當你購買非生產性資產時,你要指望的是下一個人付給你的價錢更高,因為他們期待再來下一個人。」

巴菲特剛在周末指比特幣好似「老鼠藥」,而巴郡副主席芒格(Charlie Munger)在年會上表示,加密貨幣的交易「僅是癡呆症」。

微軟(Mircrosoft)聯合創始人蓋茨(Bill Gates)周一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如果可以的話,他會和比特幣對賭。

比爾蓋茨說﹕「作為一種資產類別,你沒有生產任何東西,所以你不應該指望它會上漲,這是一種純粹的『更大傻瓜理論』類型的投資。如果可以簡單操作的話,我會做空這些加密貨幣。」

有猜測說,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周一的會議,也可能對比特幣價格產生負面影響。

華爾街日報上周報道指出,包括上述兩個委員會高級官員在內的一批監管機構,計劃討論證券法是否適用於加密貨幣,包括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

其他加密貨幣價格周一也下跌,以太幣(Ether)、瑞波幣(Ripple)與萊特幣(Litecoin)都下滑至少近5%。

更多經濟要聞
溫哥華HBC旗艦店 據報6.75億元售亞洲買主
【明報專訊】一位知情人士周一向路透社透露,加國最老牌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圖)與聯營合伙公司Ri... 詳情
沃爾瑪周內宣布收購Flipkart控制股權
【明報專訊】據兩個消息來源透露,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圖)本周末以前,將宣布收購印度電子商務公司Flipkart的控制股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昨天在科技股連續3天報漲推升下收高。然而,由於特朗普總統表示,今天他將做出是否廢除與伊朗所簽署核子協議的決定,3大指數收... 詳情
油價升至3年新高 推升多指
【明報專訊】油價上升推動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走高,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一上揚79.23點,以15,808.63點收市。油價昨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