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票價貴 過億票房未算威 《復仇者3》入場人次衝120萬受追捧無花假

[2018.05.12] 發表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在港上映16日,有逾115萬入場人次,比起過億票房更能反映受觀迎程度。

【明報專訊】每逢有受注目的荷李活大片上映,隨之而來是破舊紀錄、創高票房成績的報捷消息。億億聲的票房成績表亮麗,是否確實反映該電影的受歡迎程度?以這10年間電影票價上漲幅度,10年前 PALACE apm一般電影的票價約60元,現在是95元以上,更多是逾百元票價,破票房紀錄沒難度。

日本與韓國的傳媒報道有關電影票房紀錄,以入場人次計算,相信更能準確反映觀眾對該電影是否捧場。近年香港上映的電影也有統計入場人次,但報道的焦點還是億億聲的票房。

上映16日 票房逾1.2億

最近的全城熱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票房成績屢破紀錄,在港上映16日(截至5月10日),累積票房已過億港元($127,609,222)。電影公司提供《復仇者3》的累積入場人次突破百萬(1,154,995),認真有人氣。5月10日單日票房仍有接近200萬港元($1,793,850),入場人次達16,363,很快會超越2015年上映的《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累積票房$133,061,397的紀錄。

韓國入場人次924萬

據報道《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在日本上映,截至5月6日,入場人次171萬。韓國上映《復仇者3》截至5月9日,入場人次達924萬。

相比較下《復仇者3》香港上映的入場人次邁向120萬,以香港人口700多萬計算,看到香港真的有不少Marvel 狂熱粉絲。「睇驉m復仇者3》未?」是茶餘飯後話題,同期上映的電影似無反擊之力。影帝張家輝自導自演的警匪片《低壓槽》於《復仇者3》上映一星期後才上映,上映場次和銀幕數目皆差一大截,上映8日(截至5月10日),累積票房得340餘萬元,累積入場人次約51,000。

內地開畫票房火速突破4億

《復仇者3》昨日在內地上映,票房已火速突破4億元人民幣,被看好可以超越《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票房累收14.6億元人民幣。

記者:柯美

更多影視
徐榮教育中心開幕 搵藝人做導師
【明報專訊】徐榮與朋友合資的幼兒教育中心開幕,他稱幾年前已有這構思,拍檔是兒子的老師,傾談下對方有意創業,大家一拍即合,他投資6位數字。 ... 詳情
夫妻檔拍住上 雨僑讚羅力威體貼窩心
【明報專訊】新婚夫婦羅力威和雨僑,昨日到電台為他們夫妻檔合作新歌《晴空塔》宣傳,由羅力威作曲、雨僑填詞及主唱。 雨僑指老公羅力威多年來... 詳情
女兒送蛋糕賀母親節 翁虹感動眼濕濕
【明報專訊】翁虹前晚到灣仔演藝學院為《愛.舞 給孩子一個夢》舞蹈劇擔任揭幕嘉賓,並跳一節芭蕾舞。畢業30年首次返回母校的翁虹有點感觸,她說﹕... 詳情
范冰冰荷李活新片《355》來港取景
【明報專訊】《槍狂帝國》女星謝茜嘉翠絲頓(Jessica Chastain)早前宣布監製及主演的新片《355》,是以女特務為主的諜戰片,去年... 詳情
徐玄被內地節目製作「遺照」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民於微博炮轟內地芒果TV節目《密室逃脫:暗夜古宅》亂用日本及韓國藝人的相片,製成「遺照」在節目中出現。 上月13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