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華富豪組團赴烏克蘭「續命」
花400萬年輕30歲?

[2018.05.12] 發表
中國富豪組團前往烏克蘭。(網上圖片)
中國富豪赴烏克蘭接受幹細胞注射。(網上圖片)
治療中心位於烏克蘭基輔郊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年輕時以時間換取金錢,年老時則以金錢換取時間,自古以來,不少人都為延年續命、長生不老而奮鬥,惟最終亦不敵「歲月神偷」。中國富豪圈近期就流傳一個「花400萬(人民幣.下同)可年輕30歲」的傳聞,聲稱只要報團遠赴烏克蘭接受每針費用達60萬的「胚胎幹細胞注射」,就可「返老還童」。雖然大部分富豪半信半疑,惟亦有富豪認為「只要沒副作用」,不介意當「白老鼠」。

內地傳媒記者上月陪同4名富豪,遠赴位於烏克蘭基輔郊區的Emcell胚胎細胞治療中心,揭開「返老還童」治療的神秘面紗。據報道,此次「回春團」由重慶某醫療服務機構牽線,參團者在中國參與講座後,便乘飛機抵達基輔,並在該治療中心安排下,乘坐豪華大巴抵達位於郊區的治療中心,並接受注射。過程中,富豪均獲VIP級招待,不但有懂中文的烏克蘭服務人員專門跟進,餐單均專門為中國人口味而設。治療中心負責人安德烈醫生指出,因近年有愈來愈多中國人前往接受注待,該中心才設立專門招標中國人的部門。

注射幹細胞能有多大功效?該間號稱全球唯一可以注射胚胎幹細胞的治療中心聲稱,只要接受1次「胚胎幹細胞治療」便可年輕5至10歲,6次以上更能讓身體機能年輕30歲。據稱,不少人接受注射後都獲得良好效果,有人改善了心臟功能、有人改善性能力、有中風病人步入康復期,甚至自閉症兒童及糖尿病病人病情減輕;負責人強調,其他顧客前來接受幹細胞注射,大多是因患上嚴重疾病,但大多中國顧客卻是為抗衰老及延長壽命而來。

此次到訪並接受注射的4名中國富豪,在短短兩天內便接受了2次靜脈注射、13次皮下注射和1次臀部肌肉注射,注射前要接受例行詢問及超聲波檢查,而等待注射期間,4名中國富豪更獲推薦接受「幹細胞特色面部美容」,聲稱可修復皮膚問題,收費卻達3000美元。完成整個療程後,4名中國富豪均表示沒有感到不適,甚至有富豪聲稱「手腳發熱,視力清晰,食欲大增」。

至於「胚胎幹細胞」的來源,該中心負責人指出,是來自「烏克蘭女性無償捐獻的墮胎產物」。他指出,烏克蘭每年都會近10萬名孕婦墮胎,而他們則會在墮胎手術後詢問當事人,是否願意捐獻胚胎作醫療或研究用途,而獲同意後,他們便會抽取胚胎幹細胞,並儲存在攝氏零下196度的液態氧容器中。

該負責人強調,願意捐獻胚胎的女性不會得到任何報酬或補償,以免鼓勵墮胎。

更多中國新聞
華商越洋操控中國股市 泰扣166人將遣返
【明報專訊】中國嚴打操控股票等金融犯罪之際,泰國烏隆府警方近日在當地一間酒店,破獲一個操控中國股市的不法集團,扣留166名中國籍男女。泰警指... 詳情
酒店改裝涉包庇罰款6.5萬
「炒股兵團」盤據酒店全天候炒股,泰警指該集團還打算增聘多40名炒股員到泰國工作,外界亦懷疑該酒店職員涉嫌包庇。泰國當局以涉事酒店總經理沒在外...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市空姐李明珠周日(6日)乘搭滴滴網約順風車後,疑遭司機劉振華姦殺,劉事後棄車跳河。當地警方事後出動蛙人,在懷疑劉跳河的位... 詳情
網絡召車App「滴滴」最近在內地遇上醜聞。5月6日,21歲的空姐李明珠在河南鄭州乘坐滴滴順風車時,疑遭司機姦殺棄屍。警方表示,疑兇劉振華作案... 詳情
檢察院批「反法治」
【明報專訊】廣東揭陽市惠來縣鰲江鎮政府,日前向10個涉及「較大」製販毒案件家庭的房屋,噴上「涉毒家庭」字眼。該鎮黨委書記更稱,若警示效果明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