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以為警察紅日放假 內地男勞動節盜竊被捕

[2018.05.12] 發表

【明報專訊】五一勞動節如今在香港是公眾假期,但也不是人人都可在公眾假期放假。深圳有小偷卻以為警察會在勞動節放假,特意挑選在5月1日這假期「加班」犯案,結果被捕。

深圳警方4月下旬接報,有人的推土機內兩塊電池被盜,價值1000多元人民幣。警方調查後發現,疑犯逃往一條舊村莊,但因村莊地理環境複雜,又沒有設置閉路電視,未能找到疑犯。到5月1日勞動節,警方又接報有車輛電池被盜。警方調查後,同樣發現疑犯逃往舊村莊,推斷兩宗案件是同一人所為,疑犯亦可能住在村莊內。之後警方到村莊仔細搜查,花了3小時便找到疑犯,更在其居所搜獲23個偷回來的電池。

疑犯承認,自3月起多次在區內盜竊。因為大車或工具車都會停泊在工地,很多工地也沒有設置完善的閉路電視系統,所以能夠輕易偷到電池。他又指「以為過節警察都放假了,還專門挑節假日『加班』,哪想到你們警察還在上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女子日前從當地火車站坐的士前往北京,並在事前與司機約定,以1.2萬元人民幣作為車資。事後女子如約付款,然而女子的家屬... 詳情
疑為劫財承認下毒手 外孫鎚殺外婆釀3屍滅門案
【明報專訊】台南市南化區北寮里昨發生3屍滅門血案,警方昨天深夜鎖定遇害者李胡木哖39歲的郭姓外孫,進行約談,漏夜偵辦後,周六早上突破心防,他... 詳情
柯媽媽親上火線滅火 丁守中:情何以堪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何瑞英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親上火線為民進黨與柯文哲近日高張的衝突緩頰。對此,國民黨北市長丁守中受訪時說,柯媽媽年... 詳情
蘇貞昌首場新北市政說明會 炮轟朱立倫團隊效率不彰
【明報專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周五晚在新莊裕民行政大樓舉辦首場市政說明會,超過600人擠爆現場。蘇會後受訪表示,當年他在是住在新莊的... 詳情
消防員5年因公傷亡450人 北市危險加給擬納正式發放
【明報專訊】台北市消防局試辦4年消防員危險加給,北市議員王欣儀於北市議會質詢時質疑,近年全國消防人員因公傷亡人數高,北市消防員人力也不足、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