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加漢自稱當極端組織劊子手 議員促政府行動保國民安全
60國民為恐怖組織效力後返國

[2018.05.12] 發表
=+「達伊沙」,艾爾卡納迪(Abu Huzaifa al-Kanadi),葛代爾(Ralph Goodale),#A9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人對《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播客說,他曾在敘利亞為極端組織「達伊沙」武裝分子充當劊子手 。保守黨議員促請政府立即行動,追查其下落,使國民安心。

據報,這個名為艾爾卡納迪(Abu Huzaifa al-Kanadi)的男子目前身處多倫多。他宣稱自己為「達伊沙」執行處決行動,向他們的頭部開槍。

保守黨周五在眾議院問答環節對事件表示關注,促請政府採取行動,但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表示,基於安全保密原刖,他不能評論此事。

保守黨眾議院領袖伯根(Candice Bergen)說︰「這個人能夠對媒體自由發言,政府須得知道他在何處」,而該名男子更告訴播客,自己毋須為殺人負責。伯根稱﹕「媒體報道說,這個人現時在多倫多,就在我們說話的這一刻。政府能確認嗎?為何這個政府什麼也不做?」

葛代爾表示,他要為保障加拿大國民安全負責,但在眾議院談論行動事宜,效果會適得其反。伯根對葛代爾的說法不買帳,他指該名劊子手據報住在多倫多,政府應該向國民提供更多信息,質疑為何對這樣的「衣冠禽獸」無動於衷。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2017年,皇家騎警及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曾向艾爾卡納迪問話,但沒有提出指控。

據情報估計,大約60名加拿大人在為外國恐怖組織效力後回國。聯邦政府已設立一個中心,資助反激進化的研究和計劃,並幫助人們離開極端主義組織。政府稱還有許多其他針對這些回國者的反恐工具,包括監視、刑事調查、保安令以及撤銷護照等。葛代爾在眾議院表示,這些措施均行之有效。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魁省法官建議省府立法人員,考慮改變法律允許多父母家庭,此前法庭審結一宗複雜官司,牽涉1個女孩和3個成年人。 3歲女孩的... 詳情
魁省運油火車大爆炸5年後 遠避小鎮建12.8公里繞道路軌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事件5年之後,聯邦政府和魁北克省府周五正式宣布,將修建繞開小鎮核... 詳情
大溫上月樓銷全面跌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區4月的樓市銷情,無論是樓花或二手樓,也較之前數月為差,上月推出市場的樓花只賣出43%。有地產界人士認為,賺得雙位數字增... 詳情
13房7廁 安省士嘉堡湖濱大宅開價38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貝治芒路湖濱盡頭﹐近期有一處豪宅放售,該物業頗為有名,但自從2009年以來已經5次放售﹐開出的售價起伏甚大﹐從最高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